• 2018.10.16
    星期二

屋苑法團國語開會被告違權 開審前最後一刻庭外和解

[2018.10.16] 發表
列治文Wellington Court屋苑業主法團因國語開會紛爭終於告一段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屋苑前業主向卑詩人權審裁處(BC Human Rights Tribunal)指控分契業主立案法團歧視非普通話業主的聆訊不會進行,因已庭外和解。

曾居住在列治文Wellington Court屋苑的卡爾格特(Andreas Kargut)與另外一些有不同種族及語言背景的業主,於2015年最先指稱遭受歧視,因其他業主拒絕在業主會的會議上,包括當年的年度大會以英語開會,並且沒有提供傳譯。

申訴並於2016年獲人權審裁處受理,而當局亦建議雙方可先嘗試調解紛爭。聆訊原本排期昨日開始並進行9天,據報,雙方在聆訊開始前的最後一刻達成和解。

據卡爾格特於社交網站一帖文指,該投訴已獲庭外和解,但他以機密為由稱不可再談論。

卡爾格特曾提出要求本省立例規定業主會的會議須以英語進行。

卡爾格特上周仍於社交網站發帖指聆訊會進行,而呼籲資助其一方聆訊開支的網上籌款網頁昨日仍接納捐款,籌款目標為8.5萬元,現籌得9000元。網頁上寫道,若聆訊進行,會花約5萬元,而他一方在開庭前已花掉約6萬元,而聆訊更有可能需上訴。

卡爾格現已遷往維農(Vernon),他指在網站上籌得的9000元將會用於法律費用上,他稱雖然不夠,但亦感謝曾襄助的民眾。

更多社區消息
東華學生大使訪維市
【明報維多利亞特約記者吳紫雲】來自香港的東華三院學生大使,在主席王賢誌及東華三院的副主席等人的率領下 ,一行約70人昨日下午訪問維市華埠及中... 詳情
參觀省議會
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率領屬下18間中學的學生大使、教師、理事和工作人員一行超過70人,昨日到訪維多利亞省議會大廈,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