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百子櫃放咖啡豆 稱翻新古董增儲存空間

[2018.10.18] 發表
Henry希望食品有別一般咖啡店,如招牌咖啡(前)加入伯爵茶和蜜糖,芝士蛋糕(後)則加有紅棗。(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走入活化後的「大和堂」咖啡店,讓人想起昔日中藥店的佈局,咖啡店近門右側依舊是百子櫃,只是內媄藹鷕雂F咖啡豆及茶葉;左方牆身掛蚍げ纀f人贈予醫館的牌匾,以及醫師在1932年取得的開業執照,讓顧客了解咖啡店前身是區內知名的醫館和中藥行。咖啡店主Henry表示,這些古董被賦予新生命後,可配合咖啡店的佈局和運作。

保留牌匾中醫執照 昔日鐵閘作擺設

「翻新(古董)後,才發覺自己都有『蚍ヾz。」Henry指的是業主要求他保留的百子櫃。他說百子櫃被不少白蟻蛀爛,用了不少時間清理,由於咖啡店地方不大,翻新後的百子櫃解決了店內儲存地方不足的問題,百子櫃上昔日的藥材標籤仍在,內堳h存了各類咖啡豆和茶葉。他續說,藥樽清理後亦存了咖啡豆,或種植植物作擺設。

牆身則放了數塊牌匾、嘉許狀和昔日醫師的中醫執照,Henry說當中包括周生生金行在1970年給予鍾伯明醫師作為金行醫事顧問的聘書。昔日門前手製鐵閘置於店內作擺設,門前則以新製鐵閘代替,「會提醒清潔工人,(古董)可以殘舊,留有昔日痕[,但不可污糟。」

Henry希望食物和飲料製法具特色,有別於一般咖啡店,例如該店招牌咖啡加入伯爵茶和蜜糖,每杯40多元,芝士蛋糕則加入紅棗作食材。他續稱,店內可讓藝術家展出畫作,與社區交流,「希望畫作主題與香港、九龍城有關,並帶有人情味」。

更多港聞
可自動販賣玩遊戲顯示資訊  港產智能信息亭獲亞太資訊獎
【明報專訊】第18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上周於廣州舉行,今年香港代表團在逾260個參賽項目中取得19個獎項,包括6個大獎和13個優異獎。開... 詳情
【明報專訊】隨蚢q子競技的發展愈來愈好,不同地方的政府開始研究撥款資助。比起亞洲地區,歐美早因舉辦不同比賽而奠下基礎,遠在波蘭的Katowi... 詳情
港競爭力第7 跌1位 創新26研發開支48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在創科範疇投入大量資源,顯示重視創科發展的決心。世界經濟論壇昨發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整體排名第... 詳情
貨車壓的士尾箱  乘客棄行李趕飛機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昨晨6時許發生交通意外,一輛載?兩名女子及兩名嬰孩的七人車,沿青馬大橋二線往機場方向行駛,駛至近青衣西北交匯處時,因應前... 詳情
潛水員屍體石鼓洲尋回
【明報專訊】石鼓洲周一(15日)有工程潛水員失蹤,至昨午有志願團體在附近水域打撈到一具屍體,證實為53歲姓蔡失蹤者。至昨傍晚,蔡的遺體被移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