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可自動販賣玩遊戲顯示資訊 港產智能信息亭獲亞太資訊獎

[2018.10.18] 發表
Mini168 Limited開發的「智能信息亭」,於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中奪得一個大獎及一個優異獎。其行政總裁楊全盛(右)認為,今年參賽作品水準高,對獲獎感開心。(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第18屆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上周於廣州舉行,今年香港代表團在逾260個參賽項目中取得19個獎項,包括6個大獎和13個優異獎。開發「SmarKie智能信息亭」的Mini168 Limited同時獲一個大獎和一個優異獎,其中獲獎作品「SmarKie智能信息亭」除顯示客戶資訊,更可同步作自動販賣及遊戲等用途。

「SmarKie智能信息亭」由Mini168 Limited開發,公司行政總裁楊全盛過去曾多次參加比賽,認為今年參賽作品技術成熟,水準比以往高,對於在比賽中獲得兩個獎項感到高興。

信息亭可將一個平面廣告板變成多功能互動廣告平台,集合數碼廣告屏、顯示客服資訊、自動販賣、遊戲、市場推廣等功能。該公司在比賽中同時奪得初創企業組別大獎,以及數碼營銷和廣告組別優異獎。

AI機械人推介旅程同獲獎

楊全盛認為,勝出是因為其方案可將廣告位置「升級」,創造出更多體驗之餘,亦可提升同一位置的廣告費。他說今年參賽作品水準比以往高,不少作品是以「軟件、硬件和平台」綜合方案參賽,技術愈來愈成熟。

今年比賽得獎項目不少涉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比賽中娛樂及酒店組別奪得大獎的本地初創企業FreeD Group,以人工智能技術開發「TravelFlan聊天機械人」,專門解答旅客問題,發掘及推介各地旅遊行程。

創辦人之一趙健鷹表示,新科技已成為發展趨勢,除了人工智能外,含有區塊鏈、大數據等高技術的作品也不少,不同行業均可應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隨蚢q子競技的發展愈來愈好,不同地方的政府開始研究撥款資助。比起亞洲地區,歐美早因舉辦不同比賽而奠下基礎,遠在波蘭的Katowi... 詳情
港競爭力第7 跌1位 創新26研發開支48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在創科範疇投入大量資源,顯示重視創科發展的決心。世界經濟論壇昨發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整體排名第... 詳情
貨車壓的士尾箱  乘客棄行李趕飛機
【明報專訊】青馬大橋昨晨6時許發生交通意外,一輛載?兩名女子及兩名嬰孩的七人車,沿青馬大橋二線往機場方向行駛,駛至近青衣西北交匯處時,因應前... 詳情
潛水員屍體石鼓洲尋回
【明報專訊】石鼓洲周一(15日)有工程潛水員失蹤,至昨午有志願團體在附近水域打撈到一具屍體,證實為53歲姓蔡失蹤者。至昨傍晚,蔡的遺體被移送... 詳情
曾遇露宿專業人士 感最缺聆聽者  醫科生訪無家者 棄「不讀書埽鞳v觀念
【明報專訊】不少人或聽過「小時不讀書,長大便埽鞳v這番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六年級生黃遠倬亦不例外。他入讀大學不久後走出「象牙塔」,到社區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