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東華28學生大使訪加拿大

[2018.10.18] 發表
(東華三院圖片)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屬下18所中學共28名學生,以學生大使身分到訪加拿大溫哥華,參與為期8日的參訪團,分別參觀了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香港駐溫哥華經濟貿易辦事處、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皇家不列顛哥倫比亞博物館(Royal BC Museum)等,認識當地政治、教育及文化方面的發展。

學生亦拜訪了卑詩省議會議員屈潔冰,了解當地的議會文化、華人參政和港人移民的情?。他們又參觀新時代電視台和Pixar動畫製作展覽,認識當地的媒體及創意工業。學生亦到訪自然生態環境的景點,觀賞時令南瓜田(圖)、三文魚回流產卵及觀鯨等,學習環保和世界公民的概念。

東華三院「學生全方位發展基金」自2015年起資助學生大使計劃,至今培育約130名學生大使。

更多教育
時事議題﹕資訊爆炸時代 慎辨新聞真偽
【明報專訊】英國民調機構YouGov在2018年1月至2月間,網上訪問37個國家和地區約7.4萬名民眾,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研究所分析總結成年... 詳情
時事議題﹕四大因素 影響讀者接收新聞
【明報專訊】我們每日看新聞,但影響讀者接收新聞的因素很多,綜合《2018數碼新聞報告》(《報告》)及新聞例子分析,以下為影響讀者接收新聞的主... 詳情
時事議題﹕第四權
【明報專訊】第四權(The Fourth Estate)是指行政、立法、司法三權之外的第四種政治權力,泛指監察政府的新聞傳媒。傳媒透過報道對...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新聞素養的重要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 .顧問教師:聖貞德中學通識科主任 唐金輝 ... 詳情
漫畫拆解﹕增加土地供應無捷徑
【明報專訊】◆資料A 資料來源:〈尊子漫畫〉,《明報》,2018.07.04 ◆資料B 已展開4個月的「土地大辯論」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