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新西蘭第一寶寶

[2018.10.18] 發表
(圖:路透社)

【明報專訊】(2)9月聯合國大會出現「史上最年輕參加者」——「新西蘭第一寶寶」尼芙(Neve)。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6月誕下女兒,為方便母乳餵哺,於是決定自費讓伴侶與女兒同行。聯合國還為尼芙辦理證件,上面印有大頭相及全名,職級是「新西蘭第一寶寶」。

■考考你

以下哪項關於阿德恩的描述不正確?

A. 新西蘭自1856年以來最年輕的總理

B. 積極爭取女性權益

C. 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D. 被稱為新西蘭版的文翠珊(英國首相)

■關鍵詞

聯合國 United Nations

新西蘭 New Zealand

[常識天下 第128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瓶裝水的秘密
【明報專訊】人每天都要喝水,出門在外,會帶上瓶裝水。但原來瓶裝水藏有一些有趣的秘密,你知道那些秘密背後的原因嗎? 大口喝水「咕嚕」聲 ... 詳情
你知?我知! 存在與不存在
【明報專訊】記者話…… 天祈的提問真有趣!小記不知飛馬為什麼不存在、或到底存不存在,與編輯討論。編輯林爾雍哥哥分享,原來在數十年前,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