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答案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1. A。反應時間是指接收信號至執行相應動作期間所需的時間,例如題中司機由看見紅燈至踩下煞車便需1秒。座駕以時速96公里行駛,因此司機的反應時間內行駛距離: 96000米÷3600秒×1秒= 26.7米

2. D。阿德恩2017年上任,以37歲之齡成為該國自1856年以來最年輕的總理,被稱為新西蘭版的馬克龍(法國總統)及杜魯多(加拿大總理),任內關注議題包括女性權益、氣候變化、房屋政策等。

[常識天下 第128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瓶裝水的秘密
【明報專訊】人每天都要喝水,出門在外,會帶上瓶裝水。但原來瓶裝水藏有一些有趣的秘密,你知道那些秘密背後的原因嗎? 大口喝水「咕嚕」聲 ... 詳情
你知?我知! 存在與不存在
【明報專訊】記者話…… 天祈的提問真有趣!小記不知飛馬為什麼不存在、或到底存不存在,與編輯討論。編輯林爾雍哥哥分享,原來在數十年前,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