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破壞王鋸斷3電線桿 高港4500戶斷電
高壓線斷可致傷亡 騎警追查

[2018.10.19] 發表
高港電線桿被鋸。(GlobalTV電視圖片)
被鋸電線桿。(卑詩水電公司)
高港電線桿被鋸。(Global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發生三支電線桿遭人以鏈鋸鋸斷的事故,雖然無人傷亡,但卻導致4500多戶失去電力。

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事件發生在16日凌晨4時30分,有人使用鏈鋸,首先鋸斷兩支電線桿,導致電線桿倒下。其後另一條電線桿也被鋸斷,只是被電線牽引著,未有倒下。

水電公司指出,除了電線桿上的電線被拉下之外,一條沿著電線桿冒出的地下輸電電纜也被扯斷。水電公司說,有超過4500個客戶失去電力供應。

雖然沒有人傷亡,但水電公司指出,這是罔顧安全的事。水電公司指出,這三條高壓電線每一條輸送1.2萬伏特(volts)的電力;倒下之後,對公眾與修理人員都構成極大風險,可能導致重傷,甚至死亡。

卑詩水電公司派人到場後,先是將區域隔離,然後進行修理,包括重新樹立電線桿,接駁電線。電力在早上8時許恢復供應。

水電公司指出,作案者的動機究竟是什麼,目前無法得知,公司除自己調查外,也已要求皇家騎警進行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南行人清早過街遭撞亡
【明報專訊】溫市南區昨晨6時許發生行人被撞死車禍,這是今年以來第五宗導致行人喪命的車禍。 溫市今年第5宗行人喪命車禍 溫哥華市指... 詳情
怪賊送還郵包留字條 稱玩萬聖節尋寶遊戲
【明報專訊】蘭里最近出現一宗奇怪的郵包盜竊事件:當地一名市民在接二連三被人擅闖家門前盜取物品後在家中裝設錄影機,拍到近日一名女子在速遞員放下... 詳情
中國遊客上半年僅增9% 遜預期
【明報專訊】聯邦旅遊部舉辦研討會幫助旅遊業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華人旅遊協會批評加拿大旅遊基礎設施和交通薄弱阻礙旅遊業發展。今年是「加中旅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昨晚證實,晚上約6時43分警方接報指阿博斯福(Abbotsford)南菲沙道(South Fras... 詳情
滿地寶推「先租後買」助置業
【明報專訊】滿地寶(Port Moody)市議會日前批准市內一項多戶房屋計劃,該項目將建成兩幢六層高建築物,包括1.8萬平方呎商用空間和逾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