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首3日入場升兩成 有展商稱人流散

[2018.10.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美酒佳餚巡禮昨日結束。旅發局昨稱首3日總入場人數超過12萬人,比去年同期升20%。有首次參展的手工啤酒商稱首3天已有20%盈利,下年會繼續參展。但亦有已參展5年酒商指出,今年生意較往年差20%,會考慮是否再參展。

老少皆愛 手工啤稱下年續來

昨日為美酒佳餚巡禮最後一天,下午已有不少市民進場,有人飲得滿面通紅,小朋友不飲酒亦在場嘗嘗美食。隨天色漸暗,人流更多。胡氏夫婦自創手工啤酒,2016年成立啤酒廠房,去年年中推出產品,今年首次參展。胡太稱今次參展支出約7萬元,已收支平衡,首3天合計有20%盈利,生意比預期好。她想不到不少人入場揀選手工啤酒,光顧的除年輕人亦有年長者,可能因手工啤酒風氣流行,稱下年會繼續參展。

參展5年、專售意大利酒的參展商負責人陳小姐稱,今年氣氛與往年相若,人流感覺不及前兩年,「可能因場地大了,分散了人」。她說今年雖有盈利,但生意較往年差約20%,估計可能攤位位置不好,今年參展商亦多,市民消費意欲較差。

咖啡攤嘆生意少 未必再參展

大會今年新增「咖啡園區」,藝人陳豪的咖啡店攤位昨午已見人龍,負責人馮先生稱,天氣較熱下不少市民光顧凍飲,生意比預期「好好多」,如第二三天有2萬至3萬營業收入,未知實際盈利。不過旁邊的咖啡參展商負責人楊小姐則稱,平均每天生意額不足1萬,首天會場只開數小時,只得約3000多元營業額,但因旅發局沒有收咖啡區攤位租金,故「不會蝕,賺了少少」,約有20%至30%盈利。她稱咖啡區中午較旺,晚上人流較少,「可能顧客人入場都是想飲酒」,市民亦可能擔心飲咖啡沒法入睡。問到下年會否再參展,她說要再考慮,「之前資料指有14萬人,但14萬有幾多%來了這邊?我覺得只有約5%」,可能實體店舖生意額會更高。

更多港聞
手提電腦變雙屏 多工作業增效率 僅重磅半 易攜易安裝
【明報專訊】很多上班族使用電腦工作時需「多工作業」,同時查閱不同檔案、網頁甚或視頻,因而要在多個畫面之間來回切換,若使用桌面電腦,市場上已有... 詳情
【明報專訊】30歲的姚曉亮是杭州人,7歲移居美國。雖然在美國長大,但因為他和父母平日在家中仍然是說普通話,並且一直有看內地的電視劇,故姚曉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網民拍下放上網 阿人宣傳車衝燈 司機自首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呢排四出爭取支持,有網民前日(27日)下午3時許拍到李卓人團隊選舉宣傳車鶷`水齝蘇龑O,並將片段上載社交網... 詳情
張建宗允爭取 港辦無家者世界盃
【明報專訊】2018無家者世界盃11月中鷎它霅糮偭|行,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出席港隊授旗禮時提到,希望香港成為亞洲首個主辦無家者世界盃鵀a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