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22歲愛貓離世 阿臻身心留痕

[2018.10.29] 發表
邵家臻噚日凌晨鐪acebook透露,家貓「亞黑」前晚離世,並上載同亞黑手牽手麍菑龤C(邵家臻fb圖片)

【明報專訊】寵物離世的哀痛有如失去至親,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噚日凌晨鐪acebook透露,家貓「亞黑」前晚離世,享年22歲,佢貼文悼念,並上載同亞黑手牽手麍菑龤C阿臻話亞黑三星期前食慾不振,開始消瘦虛弱,到前晚更不能站立,亞黑離世時,阿臻「沒有嚎哭,只有流淚」,回憶22年相處點滴,話亞黑「仍然住在我心中」。

話亞黑早走 免成下月佔中審訊牽掛

阿臻話,對於亞黑離世早有心理準備。佢話屋企周圍以至自己鴾滮漈}腳,都滿有亞黑鴽麮炕A「早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佢相信亞黑鰫O個時候走,係因為知佢下月要面對佔中審訊,「亞黑想我輕省一點,所以要走的話就早走一點」,「我知老貓心意,一家人心照不宣」。

亞黑彌留時,阿臻「一邊摸?他嶙峋的背脊,一邊幫他清潔眼水鼻水,再一邊勸他早點歸去」,佢形容呢22年薄A特別鰣楞B飄搖鴾擗l,亞黑都係佢最佳屩磼w劑。阿臻最後感觸道:「老黑,別忘幫我做一件事:跟老爸せ老金(三年前離世家貓)せ老友打聲招呼,告訴他們,我很好,仍然intact(健全),仍然精彩。」

更多港聞
林鄭去日本 撐香港長衫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鍾意著長衫,唔同活動上都見過佢穿著,下星期去日本訪問懮\,會趁機?東京參觀由香港藝術中心舉辦麊灟m展覽。該展覽名為「... 詳情
柯創盛公投 搞乜鬼
【明報專訊】今個星期三係萬聖節前夜(好多人搞錯10月31日係萬聖節),唔少人都會趁呢個機會扮鬼扮馬,出街嚇鴾H應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 詳情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公布下學年將中小學教師職級全面學位化,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知道業界有聲音,憂慮學位化後小學中層職位將不足,指政府... 詳情
理大方程式戰車減磅再征珠海
【明報專訊】方程式賽車手要在賽道風馳電掣,背後工程團隊功不可沒,香港理工大學逾50名跨學系學生組成本港唯一的大學生車隊,並自行研發出一架方程... 詳情
THEi畢業生 竹蓆織出時裝
【明報專訊】 竹不止用作製造家具,亦可成為時裝物料。有職業訓練局(VTC)學生花一年時間,以竹藤和草藤來設計時裝,如以竹蓆編織成裙子等,但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