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視聽之娛:追夢無懼

[2018.10.31] 發表
圖a
圖b

【明報專訊】我們對事物的恐懼,很多時源於失敗的經歷。如因曾溺水,就害怕所有與水相關的事物,可能會錯過美好的海底景觀和美味的海鮮佳餚。11月1日(明天)上映的《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就提醒觀眾,追夢過程必然波折重重,但英國殿堂級樂隊QUEEN卻不曾因害怕失敗而卻步。

■電影簡介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殿堂級樂隊QUEEN憑《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一曲紅遍樂壇後,主音Freddie(雷米馬利克飾)沉溺成名後紙醉金迷生活,更一度「單飛」發展,可惜反應未如往昔。經歷過起起落落,樂隊四名成員始終沒放棄音樂夢,他們在一場慈善表演中重組,重拾人氣。當時Freddie雖已確診患上絕症,病魔卻沒奪走其魅力,那場表演至今仍為搖滾樂迷津津樂道。

■知多

「波希米亞」是古中歐的地名,位於現今捷克共和國中西部地區;「波希米亞主義」則指反傳統、不受拘束、飄泊的生活模式和藝術觀念。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導演:拜仁辛格

演員:雷米馬利克、露絲伯恩頓

片長:134分鐘

級別:IIA

上映:11月1日

■延伸推介

詩集《波希米亞行路謠》

詩人廖偉棠以「漫游者」自居,在2004年出版攝影詩集《波希米亞行路謠》,文字配合作者的攝影作品,把歷史故事掩藏在詩行虛實之間。廖偉棠其他作品如詩集《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攝影及雜文集《波希米亞中國》(與陳冠中、顏峻合著)等,也盡顯其「波希米亞」的一面。詩作視野廣闊但文字克制耐讀,展現他對自由和理想的追求,不過既然是藝術攝影詩集,大家要有「圖文不符」的心理準備。(圖a)

電影《激戰》

因打黑拳而入獄的「過氣拳王」程輝(張家輝飾)出獄後重投社會,卻感到無所適從,他沒落於拳壇,只好靠賭博度日,成為負債纍纍的落魄中年人,不敢再踏擂台。後來,他在澳門遇上年輕拳手林思齊(彭于晏飾),兩個「淪落人」結伴尋找失去的尊嚴和風光生活,更結成師徒重踏擂台。面對L大對手或難關,大家應該學程輝所說:「行得上台,你就唔好怯呀,怯,你就輸成世。」(圖b)

文:韓祺疇

圖: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38期]

更多教育
道德交叉點:環保 ╳ 發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月初於施政報告發表「明日大嶼願景」,擬在香港島和大嶼山之間水域興建人工島,期望可提供70萬至110萬人口的居所,有指... 詳情
【明報專訊】李白之前已有酒,李白之後酒更多。李白不能無酒;酒,亦不可缺了李白這個知音啊! 文憑試中文科文言經典就有李白的〈月下獨酌〉(... 詳情
歷史周報:暢談成名史 蜀國「臥龍」
【明報專訊】■明星公關 拉攏劉備諸葛亮 記者:你,你……素衣綸巾,手搖白羽扇,一定是……臥龍先生了。你不是長得像趴在地上的龍嗎?(... 詳情
News corner﹕Food allergy
【明報專訊】Mm, the Smarties have finished their Halloween Party. A slice of... 詳情
Food allergy
【明報專訊】Food allergies can cause harm and danger. The Hong Kong Allerg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