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特朗普:將有「好交易」 否則加關稅

[2018.10.3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表示,將與中國達成「好交易」。 (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9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我認為我們將與中國達成好交易(a great deal),這必須是好的,因為他們已經榨乾(drained)我國。」特朗普又稱,他希望現在達成協議,但中方未準備好,而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美方就會加徵關稅。

美媒:倘特習會無功

12月全面徵稅

特朗普預計將於下月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會談若不順利,華盛頓擬於12月初宣布對所有中國商品徵稅,正式生效日期則會撞上明年2月初的中國農曆新年,涉及的中國貨物總額約為2570億美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沒有回應,只稱拭目以待「特習會」。中國外交部回應稱,若美方有誠意以談判解決經貿摩擦問題,不妨和中方好好談,威脅對中方是沒用的。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是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有關習近平改革路線與當年鄧小平路線的異同,海內外輿論眾說紛紜。一周前習近平南巡廣東時的一番話,昨日被《人民日報》... 詳情
錯過進博會 「特賣場」可購商品
【明報專訊】下月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設立「常展」交易中心,進博會閉幕後,市民可在交易中心購買展品。首屆進博會不設個人接待,最後兩天... 詳情
光大原董事長王光英逝世
有「紅色資本家」之稱的原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王光英(圖)前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王光英曾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1983年... 詳情
國產航母3次海試 4處升級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於周日(28日)在多艘拖船的幫助下緩緩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據微博網友爆料,這是002航母赴相關海域進行第3次海試,解放... 詳情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目前正進行大改裝。據新浪軍事多位軍事迷文章指出,此次遼寧號航母接受大修大改,不但對艦橋艦島進行「切割整容」,而且還對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