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查良鏞離世 查傳倜微信悼父
中聯辦沉痛悼念:作品深蘊民族大義家國情懷

[2018.10.31] 發表
查良鏞昨日離世,享年94歲。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筆名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昨日離世,享年94歲。其子查傳倜在微信上載多張查良鏞生前圖片,並留言「有容乃大俠客情,無慾則剛論政壇,看破放下五蘊空,含笑駕鶴倚天飛」。

相關新聞刊A4、5、A14-16、C1、C2

他又感謝各方好友慰問,對未能即時接聽電話及短訊感抱歉。

另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晚向查良鏞家屬致唁電,對他的逝世表示沉痛悼念,指查良鏞的作品深蘊民族大義和家國情懷,對海內外華人產生了深遠影響,又指查良鏞畢生心繫國家、愛國愛港,為促進一國兩制發展做了大量工作,為弘揚中華文化作出了重大貢獻。

更多要聞一
《書劍》成卑大教材 梁麗芳﹕香港人文化基因
【明報專訊】金庸武俠小說是香港文學的重要一環,其作品《書劍恩仇錄》更於今年初成為卑大開辦的首個香港文學課程的教材之一,以英語教授金庸的武俠作... 詳情
大俠笑別  江湖傳世 查良鏞逝世享年94
《明報》創辦人、筆名金庸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昨日於家人陪伴下在養和醫院離世,笑別人間,享年94歲。祖籍浙江海寧的查良鏞,來港後既辦報,又寫... 詳情
發 刊 詞 「公正 善良 活潑 美麗」
《明報》是一張同人的報紙,也是一張讀者的報紙。 它是同人報紙,因為只是幾個愛好新聞事業,朋友合資創辦的。我們的力量中很微弱,出版這麼一... 詳情
陶傑形容查為人從善如流 林鄭讚傳承中華文化
一代文學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昨日離世,政界、教育界及新聞界均對此表示深切哀痛及惋惜。作家陶傑形容查良鏞是一個從善如流的人,查良鏞於1998... 詳情
查良鏞生平
1924年3月10日 在浙江省海寧縣出世 1944年 就讀重慶中央政治學校外交系,因批評校政遭勒令退學,翌年在《東南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