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賀謹韋勤信下周辯論比例代表制公投屆時料7成半選民已投票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就卑詩選舉制度應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PR),大部分選民現應已收到相關的公投選票,並需在本月底前寄回選舉當局;而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在野的自由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定於11月8日(下周四)就此進行辯論;但有指辯論日之前,料大部分選民已投票。

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在10月22日已開始陸逐寄出公投選票,而賀謹和韋勤信的辯論安排在下周四舉行。

曾在約兩年前就運輸聯線(TransLink)公投有經驗,現為獨立承建商及商戶協會(ICBA)傳訊總監貝特曼(Jordan Bateman)表示,從運聯和合併銷售稅(HST)的公投經驗可顯示,大部分的民眾在收到選票數日後便會投票。

他指,在一開始時會見到大量投票寄回當局,但之後會下滑,很少民眾在中段投票,而到截止日期前的三天內,一般會見到略有上升。他相信在舉行辯論前,料75%的選民已投票。

選民應在11月2日或之前收到選舉制度改革的公投選票,並需要在11月30日前寄回。

更多加國新聞三
市長申重點   西溫市選料周五前落實
【明報專訊】西溫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市選結果尚未有定案,因為現任市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 詳情
四反對黨領袖施壓 促杜魯多同日補選4議席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領袖聯合向總理杜魯多施壓,要求他在所有4個席位空缺的聯邦選區召集補選。 4名領袖,包括保守黨希爾(Andrew ... 詳情
遭車撞  高貴林7旬婦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71歲女子前日下午於高貴林(Coquitlam)被一輛小型貨車撞至重傷,情況危殆。 高貴林皇家騎警表示,一輛小型貨車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