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3中學引入「深度學習」 評定協作批判力

[2018.11.02] 發表

【明報報訊】新高中學制推出「其他學習經歷(OLE)」,鼓勵學生走出課室,但有中學校長認為,學生體驗過後,往往難以檢視成果。近日本港有辦學機構,為轄下3間中學引入加拿大著名教育家Michael Fullan創立的「深度學習」教學法,評定學生在協作等成績以外的能力,並計劃在成績表上詳述表現,為亞洲首間教育機構,與推動該教學法的團隊建立合作關係。

加國學者創立 設「6C」框架

Michael Fullan創立的「深度學習」教學法包括「6C」框架,即「Collaboration(協作)」、「Communication(溝通)」、「Creativity(創造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思考)、「Character(品德)」及「Citizenship(公民素養)」,現已在全球逾1000間學校使用。

 萬鈞教育機構轄下1間資助和2間直資中學,昨日與Michael Fullan「深度學習」全球合作計劃簽訂協議,Michael Fullan團隊會提供教學意見和支援,每間中學每年需繳付2000美元成為合作機構。參與計劃的伯裘書院校長黃鰝F期望,教學法有助更客觀反映學生能力,做義工服務也看到「在這6個範疇學到什麼」;該校為配合教學法,計劃2019/20學年起取消兩次測驗,只保留兩次考試,加強推廣深度學習。

更多教育
人物專訪:M. A. Bennett校園小說探討善惡
【明報專訊】近年受歡迎的青少年文學作品,似乎離不開冒險、奇幻、鬥爭,當中更會展露人性黑暗面,如《飢餓遊戲》就有獵殺遊戲情節。英國歷史小說作家... 詳情
人物專訪:尋青年視角 M. A. Bennett向子女取經
【明報專訊】Marina Fiorato早年寫過一系列歷史小說,2017年以筆名 M. A. Bennett作新嘗試,變成新晉青少年文學作家... 詳情
潮看文史:「以前」生子 保障不多?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延長產假極受矚目,僱主卻不滿政府並未全額補貼增加的成本。記得早前政府提出延長侍產假,也有商界議員埋怨勞工界不斷苛索,... 詳情
城市沙龍:粟米斑塊唔夠「斑」?
【明報專訊】「粟米斑塊你食過未?」可能你會覺得菜式太常見,酒樓、菜館、茶餐廳都有它的蹤?,一生中總會嘗過幾次。先不要回答得那麼肯定,不如再想... 詳情
【明報專訊】(1) 牛心、牛肚、百葉等烹煮而成的涼菜 (2) 豬肉碎炒粉絲 (3) 豬肉球 [語文同樂 第339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