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自縊案實驗證LAN線可吊起人

[2018.11.02]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灣姦劫案疑犯林永春去年5月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內,用LAN線上吊死亡,其死因研訊昨續。政府化驗師案發後曾做多項模擬實驗,結論指在臨時羈留倉內拉扯LAN線「其實不難」,以及涉案綁結線圈能輕易吊起一成年男人至離地。全部證人均完成作供,死因裁判官今天開始作引導,預料陪審團下周一商議裁決。

實驗證徒手能拉出LAN線 花灑頭可防自殺

化驗師譚卓寧博士作供指出,他偕同數名警務人員於案發後曾在秀茂坪警署內做3項實驗。首先,團隊在涉案臨時羈留倉內曾做拉扯LAN線實驗,並同時用數碼力度儀計算。結果顯示,16至28公斤力量便能拉扯整條LAN線,譚指成年男性能徒手將LAN線拉出。

第二個實驗,譚在林永春上吊的正式羈留倉內進行,用同款LAN線及紙繩協助綁結,並吩咐實驗人員用引體上升方法拉住線圈。結果顯示,線圈能承受90公斤重量,及吊起身高1.8米的假人雙腳離地23厘米 。

最後一個實驗則旨在測試「防自殺花灑頭」的功效。譚說,只需0.9至1.9公斤力量,花灑頭的機關便會啟動,證明花灑頭並不能負重,達到「防自殺」功能。

全部證人已經作供完畢,裁判官表示,會給予陪審團充足時間思考及消化證供,預料將分兩日引導,下周一商議裁決。

【案件編號:CCDI-40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8歲夜歸女子返家途中遭青年尾隨施襲,對方劫財不成,遂要求她交出胸圍和打底褲,又問她「我已沒有拍拖3年,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 詳情
學生VR片 帶長者眼睛去旅行 重遊18區 「點解咁近咁真實鵅H」
【明報專訊】長者行動不便,外出成障礙,有機構邀學生走遍18區拍攝虛擬實境(VR)作品,再讓長者戴VR眼鏡「遊香港」。居於新界的長者「用眼睛」... 詳情
高拔陞明年8月接任醫管局總裁
【明報專訊】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宣布,現任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將接替梁蠸憟X任行政總裁,明年8月1日起生效,任期3年。梁智仁表示行政總裁遴選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於2016年在石鼓洲戒毒中心,殘酷虐待在中心寄居的唐狗致死。兩人被控一項虐畜罪,其中一名被告認罪後棄保潛逃,延至昨日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