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漁船走私冰毒到印尼 4台灣人被判死刑

[2018.11.02] 發表
4名台灣人經審訊後被印尼法院判處死刑。

【明報專訊】台灣漁船「順得滿66號」,今年初被印尼海軍查獲涉嫌走私1.03噸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船上4名台灣人經印尼法庭審訊後,判處死刑。他們可以上訴,但根據過往案例,4人可能難逃死刑命運。

涉案的4名台灣男子分別是陳忠男(Chen Chung Nan)、陳金頓(Chen Chin Tun)、黃慶安(Huang Ching An)及謝來福(Hsieh Lai Fu)。印尼海軍今年2月7日在巴淡島海域,查獲船上41個米袋共裝有1.03公噸冰毒,漁船不僅偽裝懸掛新加坡國旗,還被搜出至少4面不同國家的國旗和偽造文件。

檢方根據18人的證詞及物證,今年6月要求判處被捕4名台灣人死刑。檢方10月30日(周二)在法庭指出,被告走私毒品的行徑,破壞印尼國際聲譽。4人則透過律師表示,不承認策劃走私毒品的指控。

台灣中央社報道,4人仍可就全案上訴,但根據印尼過往毒品案例,涉及1公斤甲基安非他命毒品的走私者,往往都會判處死刑,上級法院維持判處4人死刑的機會相當高。印尼官方資料顯示,目前有23名台灣毒犯在印尼被判死刑,若加上「順得滿66號」4名台灣人,被印尼判死的台灣毒犯,將會增至27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