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陶氏杜邦調整供應鏈避關稅衝擊 第三季盈利勝預期 股價大漲8%

[2018.11.02] 發表

【明報專訊】化工集團陶氏杜邦(DowDuPont)行政總裁周四說,公司在重組其生產和批發渠道,避免美中貿易戰惡化的負面衝擊。

行政總裁布利恩(Edward Breen﹐下圖)說﹕「我們確有調整一兩條供應鏈,確保我們受到保護。」他估計季度內關稅對業務影響大概在5000萬元,對總體業務額來說「微不足道」。他說公司產品有略微漲價彌補該部分損失。

布利恩發表這番講話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過推文稱,美中貿易關係有所進展。

陶氏杜邦周四早宣布勝於預期的第三季度調整盈利每股74仙。營收201億元,略低於預期。公司亦披露新的30億元股票回購計劃。

陶氏杜邦股價周四大漲8.07%,收58.27美元,但今年迄今已跌大約20%。

布利恩預計,陶氏杜邦股價會在未來5個月反彈,屆時回購計劃已經推進,公司也進行首次分拆。

總部在密歇根的陶氏杜邦計劃在2019年分拆為3間公司,材料科學部分預計明年第一季最先分拆,隨後是農業和特色產品部門。在分拆後,布利恩將任職特色產品公司執行主席,目前公司首席營運官多伊爾(Marc Doyle)將擔任公司行政總裁。

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和杜邦(DuPont Co.)兩間公司去年達成高達1,300億元的合併交易,創造出世界最大的化學品製造商。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11月首個交易日,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錄得連續第三個漲幅,金屬和材料股領漲。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2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