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美下周對伊朗石油禁運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宣布重啟在2015年達成伊朗核協議之前對伊朗實施的所有制裁,包括石油禁運,下星期一起生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重啟的制裁涵蓋伊朗的能源、造船、航運和銀行業等,亦包括石油禁運。不過美國將暫時允許八個國家或地區,包括土耳其、意大利、印度、日本和韓國繼續從伊朗進口石油,豁免有效期為半年。

蓬佩奧說,重啟制裁的目的是要打擊伊朗的經濟核心,迫使伊朗改變行為。他又列出對伊朗的12項要求,例如停止支援在敘利亞的恐怖主義和軍事行動,以及全面停止核子及彈道導彈開發計劃。

美國財長姆努欽亦表示,重啟制裁後,超過700多間伊朗公司和個人會被列入制裁名單。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模仿電影海報的照片,指制裁在下周一便會來臨。

特朗普在今年5月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美國在8月重啟對伊朗一系列非能源領域制裁,今次是重啟剩餘部分制裁,伊朗對美方的決定表示強烈譴責。

更多國際要聞
美政府研究證實 手機輻射可致老鼠癌變
【明報專訊】美國衛生研究院(NIH)發布最新研究指出,有明確的證據表明,暴露於2G和3G手機中使用的高頻無線電波輻射(RFR)的雄性老鼠,容... 詳情
日記者:赴敘被囚自作自受
【明報專訊】在敘利亞遭武裝分子綁架3年多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獲釋回國後首次舉行記者會,他說這次是「自作自受」。 安田純平在記者會上,對... 詳情
艾力寶雲泊車爭執涉打人被拘
【明報專訊】經常扮演特朗普總統作諷刺性演出的藝人亞歷艾力寶雲(Alec Baldwin),2日據稱在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為一個停車位與人爭執... 詳情
【明報專訊】有「塔利班之父」之稱的巴基斯坦教士哈克,在北部的家中遇襲身亡。 81歲的哈克遇襲後,由家屬及支持者抬上救護車,送到拉瓦爾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