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吸引顧客躍出低谷 星巴克美銷情旺 股價升近10%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星巴克前日晚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顯示業務改善,股價周五大漲9.7%,或5.69元,收64.32元。過去兩年來,星巴克似乎失去了上升動力,同店銷售額雖然保持正面,但成長速度卻令投資者失望。不過周四的財報終於令公司突破窘境。

星巴克第4季盈利報告顯示,美國同店銷售額成長4%,更多顧客購買其飲料。華爾街曾預期第4季同店銷售額增長2.7%。

星巴克今年的重點為在下午亦能吸引顧客進店,它認為此一部份有銷售成長的機會。為達成目標,星巴克推出更多冷飲及新午餐項目,並用它的忠誠度回報計劃happy hour吸引顧客。

佔其業務量14%的星巴克忠誠度計劃,現擁有1,530萬會員,較去年增長15%。星巴克的忠誠度回報計劃會員,推動星巴克在美國幾乎40%的銷售。

星巴客也將咖啡師白天所做的一些「補救類工作」移至關店前做,以使他們有更多的時間服務顧客。

星巴克第4季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62仙,專家預期60仙。營收63億,專家預期62.7億。全球同店銷售額增長3%,專家預期2.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