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舉重世錦賽 朝鮮名將破世績奪冠

[2018.11.03] 發表

2018年世界舉重錦標賽2日在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進行了首日比賽。在當天進行的男子55公斤級角逐中,朝鮮名將嚴潤哲第四次攬下世錦賽總成績金牌,並且打破了該級別的挺舉世界紀錄。

昨天還進行了女子45公斤級比賽,這兩個級別都不是奧運競賽級別,中國隊沒有派人參賽。他們將在今日參加女子49公斤級、55公斤級和男子61公斤級的比賽,這是中國隊自2016年里約奧運會後首次亮相世錦賽。

26歲的嚴潤哲曾是倫敦奧運會男子56公斤級冠軍,在當天的比賽中他並未遇到任何威脅,他以抓舉120公斤、挺舉162公斤和282公斤的總成績奪冠,這也是他繼2013、2014和2015年後第4次奪得世錦賽金牌。他的挺舉成績還打破了世界紀錄。

哈薩克選手瓊泰以258公斤奪得總成績銀牌,這一成績與金牌成績相差34公斤之多。意大利選手斯卡蘭蒂諾以252公斤摘取銅牌。

在女子45公斤級比賽中,去年世錦賽48公斤級總成績亞軍素乍龍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6公斤和186公斤的總成績贏得總成績金牌。她的泰國同胞娜泰翁以171公斤奪得亞軍,東道主選手以169公斤獲得銅牌。

本屆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之一,也是今年7月國際舉聯更改舉重競賽級別後首次採用新級別的比賽。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