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配合虛擬公司 專才盼留家工作

[2018.11.05] 發表
公司讓員工在家工作﹐省錢易招才。

【明報專訊】鑑於一些大城市樓房價格昂貴﹐年輕一代寧願選擇較偏遠的郊區建立家庭﹐令公司招聘專才時遇到困難﹐故此﹐近年愈來愈多公司讓員工在家工作之餘﹐公司本身亦以虛擬模式存在﹐即僱主沒有一個具體的辦公室﹐員工散落在全國不同的城市﹐有需要時才租用會議室召開工作會議。

協助公司轉型、提供更多在家工作職位的WorkEvolution創辦人德拉貢(Tara Dragon)表示﹐有更多僱員﹐尤其是專業人士尋找一些在家工作的職位﹐為需足這方面的需求﹐公司不得不轉變運作模式。

德拉貢說﹐近年她們協助公司轉型﹐聘請在家工作的員工數目以倍數增長。

她指出﹐公司讓更多員工留家工作﹐除了是適應人力市場外﹐僱主本身亦可趁機節省成本。寫字樓的花費往往是公司的第二大開支﹐僅次於員工。一名僱員所花費的辦公室開支﹐每年便達1萬元。

此外﹐容許員工在家工作亦可吸引人才留低﹐對公司更有歸屬感﹐為僱主節省因員工流失所帶來的花費。

她說﹐一個員工辭職﹐公司重新另覓人選補替﹐過程所涉及的開支不菲﹐可相等於離職員工的9個月薪酬﹐當中包括其他員工接手工作後的超時補薪﹔招聘新人的時間、重新培訓等﹐當中還有員工離職後而導致顧客的流失﹐又或資深員工帶下屬跳糟等造成的經濟損失。

奧馬利(Karen O'Malley)與丈夫6年前遷往安省Petawawa居住﹐除可更接近家人外﹐亦可繳清房貸。

她目前是人力公司AgentC辦公室經理﹐該公司專門為地產公司招聘行政人員。奧馬利則在家工作。她說﹕「留家工作的好處是不受干擾﹐可以更專注﹐效率是辦公室的一倍。」

貝內特(Sharon Bennett)是被微軟(Microsoft)收購了的LinkedIn Learning員工。LinkedIn Learning的公司雖設在美國加州﹐但員工則分散在北美洲不同城市﹐而貝內特則居於安省貴湖市(Guelph)。她平時會透過微軟軟件或網上聊天室與同事溝通。

她十分推崇其僱主提倡的公司哲學──就是不管何時何地﹐只要做好事情便可。

貝內特說﹐自己偏向在黃昏6、7時工作﹐一做就3、4小時﹐白天她則可抽時間帶兒子看病或自己做運動﹐只要能按時完成工作﹐便時間分配上便享有很大的自由。

更多要聞一
廣告系統未絕異端邪說  fb道歉
美國中期選舉在即,總統特朗普及共和黨被指煽動針對非法移民的恐懼情緒拉票,而上月底匹茲堡針對猶太人的槍擊案更令輿論關注白人種族主義的影響。因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