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新西蘭報章誤寫Spike當Stan 史派克李:「我未死」

[2018.11.15] 發表
史派克李(圓圖)在社交網轉載誤報他死訊的報章頭版,並稱自己仍健在。

【明報專訊】有份創作鐵甲奇俠、美國隊長、蜘蛛俠等超級英雄角色的Marvel之父Stan Lee,本月12日(周一)離世,享年95歲;噩耗令不少超級英雄粉絲表示難過,他的死訊更登上不同地區及國家的頭條,新西蘭報章《Gisborne Herald》亦不例外,不過這份來自新西蘭北島吉斯伯恩的報章,卻因此一舉成名,其頭版圖片在網上瘋傳,事緣該報寫Stan Lee的死訊時,誤寫成Spike Lee(史派克李)、《不作虧心事》美國黑人導演。

《Gisborne Herald》頭版Stan Lee死訊的照片其實無誤,卻把Stan寫成Spike,張冠李戴,鬧出笑話,並遭網民截圖,在社交網絡瘋傳,就連霍士新聞、《赫芬頓郵報》、英國《鏡報》等亦有報道。

今年5月在康城影展憑《BlacKkKlansman》贏得評審團大獎的史派克李獲悉事件後,亦在社交網轉載相關報道,並留言指自己還未死,尚在人間;有網友留言給史派克李說,也許Stan Lee看到(報道)也會覺得好笑。據悉《Gisborne Herald》其後在網頁指報道出錯,令該報一夜成名,卻是臭名遠播。

Stan Lee客串4新片待上映

提起Stan Lee,他生前曾在不少電影客串一角,據悉至少還有4齣他有份演出的電影將會上映,包括《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4 ),以及《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