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素里建天車 運聯促大溫市長議會拍板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將在今天敦促大溫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通過動議,立刻展開素里市輕鐵改建架空列車的籌劃與設計工作。

素里市議會本月較早前通過撤銷輕鐵計劃,該輕鐵原本連貫Guildford、Whalley、Newton等素里市鄰舍。運輸聯線透露,自從11月6日起,已停止該條輕鐵線路的籌建工作。根據運輸聯線數字,為了籌建輕鐵,已投入了7000萬元;包括規劃、設計、環境評估與諮詢原住民意見等。

根據2017年推算,架空列車沿菲沙公路(Fraser Highway)一直延伸至蘭里市的線路將要耗資29億元才能完成,而輕鐵計劃原本已取得15.8億元預算。由於資金上出現逾10億元短缺,各市長需要考慮其他籌款方法。主張輕鐵改建架空列車的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高票當選素里市長,他上任後立刻兌現競選政綱,廢除輕鐵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天車工程影響生意 商戶籲市府設賠償機制
【明報專訊】溫哥華架空列車路線即將延長,工程浩大。有商戶代表呼籲市府設立賠償機制,補償受影響商戶的損失,避免在法院之內長時間打官司。 ... 詳情
卑詩9月128人濫藥喪命
【明報專訊】卑詩省濫藥過量致死數字持續高企,法醫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9月份有128人因濫藥喪命。全國數字顯示,過去兩年間,平均每天有10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