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大多區樓房交投漲6%
均價升3.5%至80萬元

[2018.11.15] 發表
多倫多地產局昨日公布,大多區10月份二手屋銷量按年升6%。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大多倫多地區10月份的樓房銷量有7,492宗﹐按年上升6%﹔如按初步的季節性調整﹐銷量則較今年9月下跌1%。

今年10月樓房平均售價則按年上升3.5%﹐達80.73萬元。經季節性調整後﹐平均售價較今年9月上升1%。

多重放盤房價指數(MLSR Home Price Index﹐HPI)基準則較去年10月上升2.6%。柏文大廈及高密度低棟房屋市場仍是帶動樓房價格上升的主要動力。

地產局主席Garry Bhaura表示﹐自今年春季尾開始﹐樓房銷售都有增長。他解釋﹐在OSFI壓力測試及房屋按揭成本上升﹐令樓房銷量一直未能突破2016年的水平的同時﹐大多區很多市場仍保持活躍﹐只因一些樓房始終被視為長遠的優質投資。

強勁的地區性經濟及穩定的人口增長會令樓房需求持續﹐直至2019年。

今年10月﹐多倫多地產局多重放盤系統的新盤有14,431個﹐較去年同期少2.7%。當銷量上升而新盤按年下降時﹐顯示市場供應緊絀。

市場分析總監默瑟(Jason Mercer)表示﹐在過去5個月﹐年銷量增長已超越新盤的年度增長﹐顯示大多區仍擺脫不了供應緊張的問題﹐各級政府實有必要專注解決樓房供應不足的情況。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