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優步成長放緩
第三季虧損近10億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虧損已增至近10億元,而年增長率亦繼續放緩。優步預期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PO)。一些銀行估計該公司市值約為1,200億元,遠高於該公司上次自己預估的620億元。

優步業績成長放緩可能與該公司快速將業務多樣化,包括進軍食物送貨服務,Uber Eats及新的行動工具服務如電單車及電動滑板車等有關。

優步第三季營收為29.5億元,較去年同季成長38%。總預定量,或在支付司機前的營收款為1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經調整後的淨虧損增至9.39億元。第二季虧損為6.8億元,調整後的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為5.27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3%,但較第二季上升24%。總現金減少至65.5億元,在第二季時尚有73億元。

以上數字反映出優步過去兩季成長放緩。第二季優步的淨收入為27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51%,總預定量為12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1%。

優步也第一次公布了Uber Eats的一些數字稱,第三季的總預定量中,此一部份佔了2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50%。

優步正在快速擴張其食物送貨業務,並投資新的行動工具如電單車及電動滑板。上個月,優步宣布,食物送貨服務將擴及至70%的美國人口。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圖)表示,Uber Eats的成長最終也會導致召車服務的成長。

優步財務總監Nelson Chai表示,該公司投資於未來各項業務的成長,包括食物、貨運、電單車、電滑板,以及印度和中東等高潛力的市場。

在明年首次公開募股前,優步希望讓投資者知道,業務不僅僅只是召車服務,但一些銀行家表示,這可能會使優步IPO估值變得更為困難。

更多加國經濟
司法部質詢Snap
【明報專訊】去年上市引致滿城風雨的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布遭美國司法部及證交會(SEC)要求回答多個問題,涉及公司去... 詳情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周三表示,打算削減市場推廣支出,犧牲可能的營收成長,將其食物套裝遞送業務專注於向收入最高、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