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建築公司職員涉賄法團主席取合約

[2018.11.17]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早前接獲競爭事務委員會轉介的貪污投訴,調查後昨日落案起訴一名建築公司職員,控告他涉嫌行賄大角嘴廣東道一幢住宅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包括免除法團主席須攤分的翻新費和提供等於該翻新工程合約總值百分之五的佣金,藉以取得該大廈的翻新工程,涉違反《防止賄賂條例》。被告獲准保釋,11月20日(下周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志富建築(集團)有限公司44歲文員吳澐駒。吳被控兩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包括於2017年12月承諾免除大角嘴廣東道一幢住宅大廈法團主席須攤分的翻新費,作為協助一間建築師樓獲法團委聘為有關翻新工程的顧問,以及協助志富或與被告有關連的承辦商獲委聘為有關工程的承辦商的報酬。

另一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同月,向該法團主席提供一筆款額相等於有關翻新工程合約總值百分之五的佣金,作為協助有關承辦商獲委聘為工程承辦商的報酬。

廉署早前接獲競爭事務委員會轉介的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將於11月20日(下周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公布啟德郵輪碼頭聯邦郵輪宴會中心食物中毒個案最新進展,繼周二公布有10人受影響後,昨公布受影響人數升至48,20人曾... 詳情
居屋綠置居禁售期延長至10年 改地契方式處理 多委員憂法律風險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開會通過收緊資助房屋轉售限制,明年起推出的居屋及綠置居項目,將以修改地契方式,在公開市場的禁售期由5年延長至10年。但多... 詳情
田北辰:建人工島可賺4000億
【明報專訊】上月《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有消息指人工島料要花近5000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按其計算「明日大嶼」賣地收入可達8...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是港珠澳大橋通車第四個周末,運輸署昨公布,經營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的營辦商冀下周五起,增設團體車票網上預約安排。有直...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早前就再修改《議事規則》提出建議,包括對行為「極不檢點」而被趕離場的議員「停賽」或罰款,諮詢全體議員。委員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