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槍牌審核「重大延誤」 恐危害公共安全
騎警檢討報告發出警告

[2018.11.17] 發表
圖為射擊場Shooting Edge的靶場監督員迪根(Patrick Deegan),2010年9月15日在卡加利一家店內查看一柄長槍。(加新社)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一份內部檢討報告指出,調查槍械執照是否須因暴力事件或精神問題而予收回的工作,已出現「重大延誤」,那可能危害到公共安全。

此份新公布的報告警告,無法及時獲得特定的警方及醫療資訊,已導致負責審查槍械執照資格的騎警工作大量積壓。報告表示:「必須自第三方獲得的資料有可能遭到延誤,因此延緩了對槍械執照擁有資格的調查。此一情形增加了公共安全的可能風險。」

聯邦政府目前正在研究槍械管制的選項,包括可能禁止手槍及攻擊性武器,以因應正在增加的與槍械有關的暴力事件。

皇家騎警負責加拿大槍械計劃,經由首席槍械官員辦公室與各省及地區合作,對槍械執照進行管理。

騎警報告檢視了卑詩省、阿省、緬省、沙省、紐芬蘭省、育空地區、西北地區及努拿烏特地區的槍械活動。這些地區的槍械官員都是騎警擔任。

根據聯邦法律,槍械官員可以根據某人對公共安全可能的風險,拒絕發放或收回槍械執照。2016年,771件槍械執照申請案被拒絕,2,223張執照以各種公共安全理由被收回。

槍械官員會檢視某人是否曾被刑事定罪,有無進行過精神病治療,是否有暴力行為歷史,或面臨擁有槍械的禁令。

總體而言,報告發現,不允許槍械落入不當人士之手的努力尚符合法律及政策,但報告亦指出,在更快獲得重要資訊、判定工作優先順序及改進訓練等方面,還有改善的空間。

目前正在參議院審核的一項聯邦法案,擴大了申請槍械執照者的背景調查。根據此一法案,凡申請槍械執照者,背景調查將擴大至其一生,而非目前的最近5年。

更多要聞一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9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本月15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 詳情
親中《僑報》美西版濺血
【明報專訊】美國《僑報》於11月16日發生辦公室血案,死者驚傳為《僑報》董事長謝一寧。由於謝一寧自1990年代起便活躍於洛杉磯華人社區,僑界... 詳情
疑兇與死者關係不錯
《僑報》辦公大樓16日上午發生槍擊命案,董事長謝一寧被殺,兇嫌是《僑報》工商部資深業務員陳忠啟(Zhong Qi Chen,圖),家住艾爾蒙... 詳情
《僑報》前身《美洲華僑日報》
公開資料顯示,在美國紐約出版的《僑報》,前身為《美洲華僑日報》,創刊於1940年7月8日,由曾任聯合國副秘書長的唐明照一手創辦。後來編輯部內... 詳情
工潮禍延網購 積壓處理逾30天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輪流罷工已經進入第4周。加拿大郵務公司開出「最後一搏」較優條件、限時新版合約﹔不過,加拿大郵務工人聯盟(CU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