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的士每月牌費雜項若下降 有利司機

[2018.11.19] 發表

雖然的士業界代表以及不少的士牌照持有人紛紛對網約車的實施表示擔憂,認為引入網約車會令牌照價值下跌,也會打擊的士業的生意 。但有的士司機向本報表示期望法案通過,因現時每月繳付的牌費及其他雜項高達5000元,估計引入網約車後費用將會隨的士牌照價值下降,並有利前線司機生計。

有出入機場載客的前線的士司機向本報記者表示,他現時每月繳付的租車、牌照及其他相關費用相當昂貴,因此需要每日工作12小時,才能夠維持生計。他對於省府增加200個的士牌照和引入網約車服務表示歡迎。他認為一方面網約車服務的實行會令牌照費用有所下調,另一方面,他也會考慮轉投網約車服務的行列。他提到在過去兩三年自網約車的討論逐漸熾熱,的士牌照的價值便有所下調。然而,他仍認為現時每月繳付的費用過高,令他需要長時間工作,影響健康。

運輸政策研究專家哈拉(Dan Hara)在早前指出,現時大部分溫市的的士租價約為5000元,而大溫其他地區則約2000元左右。而網約車服務將可能為的士牌照的價值帶來衝擊,令牌照持有人的利益受損。因此,的士業界代表及持牌人均紛紛對網約車表示擔憂,認為引入網約車有損他們的利益和升級。

更多要聞一
醜聞私校「尖子」專欺同窗舊生稱曾每天遭口頭騷擾
【明報專訊】一名曾在多倫多著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就讀的男生指出,他對於該校在近期發生的學生遭到... 詳情
悍司機遭截查 飛車拖行警員
【明報專訊】列治文南部昨日早上發生警察執勤時被車撞事件,一名駕駛新款平治房車的司機被警員截停後,開車逃逸,期間將警員拖行導致其重傷入院。 ... 詳情
省農業廳長布嫻妮繼子濫藥亡
【明報專訊】卑詩省農業廳長布嫻妮(Lana Popham)在其臉書上宣布其繼子因濫藥過度身亡,享年只有23歲。 布嫻妮在11月17日早... 詳情
男子伏屍金穗橋底 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
【明報專訊】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橋底發現屍體,警方指男死者手上及臉上都有血[,並稱死者為警方熟悉人物。 楓樹... 詳情
調查本地洗黑錢途徑 省律政廳設匿名舉報網站
【明報專訊】省律政廳正調查透過本地賭馬、房地產及豪車買賣等途徑洗黑錢的情況,並開設了一個可以匿名提供消息的網上平台,呼籲民眾積極參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