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亞馬遜傳參與競購 迪士尼體育網絡

[2018.11.21] 發表

【明報專訊】CNBC周二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稱,亞馬遜(Amazon.com)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正在競相爭購迪士尼(Walt Disney)的22個地區性體育網絡,包括紐約為主的Yes Network。

迪士尼正在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的電影及電視資產,並在美國司法部要求下,答應出售霍士22個地區性體育網絡。

消息人士之前曾向路透社表示,這些地區性體育網絡可能值200億元。CNBC報道,一個未指明的主權財富基金及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也在對紐約網絡競標。

如果亞馬遜得標,它將付出高過去年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137億元的價格。亞馬遜正在積極進軍電視業,以增強對其Prime會員的服務。

這些會員每月只付固定的費用,即可免費收看亞馬遜提供的電視節目。亞馬遜競標體育資產顯示它挑戰傳統付費電視業者的野心。

亞馬遜已有權播放20場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比賽。它亦擁有美國國家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及國家曲棍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賽事播放的權利。

體育聯盟正期待,未來數年體育賽事播放權紛紛重新續約時,亞馬遜都會積極參與競標。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r)已開始直播體育賽事。

霍士執行主席梅鐸(Lachlan Murdoch)本月稍早已暗示,霍士有可能將售予迪士尼的地區性體育網絡購回。霍士並沒有參與第一輪的競標。CNBC報道,霍士仍有可能參與第二輪競標。第二輪競標預期可於本年底以前進行。

迪士尼股價周二跌約2%,收111.87元。亞馬遜股價跌1.11%,收1,495.46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