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穗旅局:規範大橋組團遊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將近1個月,每逢周六、日均有大量旅客經大橋湧入本港,部分旅行團涉違規經營。廣州市旅遊局昨發出緊急通知,表示將規範港珠澳大橋組團遊,要求旅行社合理安排港珠澳大橋一日遊,引導旅客參加港澳兩天以上旅行團,盡可能不安排周末出行,避開大橋通行高峰。

運房局數字顯示,截至本周三,大橋通車29日的總車流合共87,950架次,每日平均3095架次,是港府預計的22%至33.6%。

廣州市旅遊局昨發布《關於規範港珠澳大橋組團遊的緊急通知》,由於近期參觀港珠澳大橋的遊客大幅增多,旅遊亂象頻出,為維護粵港澳旅遊秩序,要求嚴格執行《旅遊法》規定,無出境旅遊資格的旅行社不得經營出境旅遊業務,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廣州市旅遊局將加強執法。

為疏導旅客,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俗稱「金巴」)營辦商昨公布,今日啟用團體旅客預約服務的網上系統,旅行社或團體主辦單位可透過該系統購買翌日或以後的指定日期及時段金巴車票。營辦商預計,系統啟用初期最高峰的1小時,可供預約的車票約2500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女僱主羅允彤因虐打印尼女傭Erwiana,2015年2月判囚6年,其後因拖欠法援署20萬元訟費,遭法庭下令扣押物業。羅就扣押令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街坊認錯曾偉雄做馮檢基 黃之鋒:髮型有囍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後日(25日)舉行,香港眾志黃之鋒噚日鷇嶽H為工黨李卓人拉票,恰巧「撞正」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為建制派代表陳凱欣拉... 詳情
城大晚宴  校長高歌籌200萬
【明報專訊】籌款係大學好重要鴾@環,城市大學噚晚舉行一年一度巀w款晚宴,今年以「躍動全城」為主題,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右一)同校長郭位(右... 詳情
田北俊談明日大嶼:以為愚蠢個愚
【明報專訊】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出名敢言,佢噚日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主持嚘竷x節目《議會內外》訪問時,就質疑特首林鄭月娥鬗g地供應專責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