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選戰前夕 「防彈公事包」大派用場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選戰火熱維安持續升級,台中市警方近日已針對需要加強安全維護候選人增派隨扈維安警力,並提供「防彈公事包」(見圖)等裝備在候選人掃街拜票、車隊遊行時擴大安全維護編組,警方說,這個公事包在攤開後可抵擋90手槍5米內射擊,從頭部到身體等重要部位都能全面防護,務必做到維安滴水不漏。

對於最近網絡偏激言論,如選舉作票奧步、暗殺等危言聳聽訊息傳聞,尤其是以往包括三一九槍擊案、連勝文遭槍擊事件,都在選前一天發生,也對選情產生影響;警政署通令嚴查不法及維安升級,絕不容許類似「意外」再發生,左右選情。

台中市警局為此針對需要加強安全維護的候選人,提供防彈手提公事包等裝備,尤以選前之夜大型造勢活動已完成各項維安應變整備,除先期廣蒐危安情資並加強場地安檢,嚴密勤務部署,並增派特勤警力隨扈戒備。

而這個三折式防彈公事包4公斤重,外層是防水布,內層是高強度防彈纖維布,密度高達20層以上,防彈等級可抵擋90手槍5米內射擊,可以在候選人遇到狀況時攤開延展成長方形,全長打開來有105公分左右,從頭部到身體,重要部位都能全面防護。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警查獲 罕見名片型手槍
【明報專訊】台北市警局針對選前淨化治安,特別從本月初起展開一波肅槍專案工作,共查獲非法改造槍械11把、各式毒品共數千公克。其中萬華分局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