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青少年冰球隊車禍善款分配
死者家屬獲分錢較倖存者多

[2018.11.23] 發表
圖為一張今年4月10日,一部電腦顯示為洪堡野馬隊籌款的GoFundMe網頁。(加新社)

【明報專訊】自沙省青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遭遇嚴重車禍後,眾籌網站GoFundMe為他們設立的網頁籌得1,520萬元善款。一個諮詢委員會周四就如何分發該筆捐款提出建議,認為死者家屬應較傷者獲分配到較大筆捐助。

該委員會周四提交報告,建議法院批准車禍後失去摯親的16個家庭中,每名死者的家庭各獲52.5萬元,13名倖存者每人獲得47.5萬元。建議有待法院下周三審批。

今年4月,洪堡野馬隊乘坐的旅巴,在沙省鄉郊與一輛貨車相撞,造成16人死亡,13人受傷。

委員會過去數月與29個死傷者家庭商討後,得出上述結論,該兩項分配將包括8月已獲批的5萬元臨時款項。

諮詢委員會在報告中指出,委會員成員都深知,無論多少錢都彌補不了家人、伴侶或朋友所失去的摯愛。他們也明白,那些可能因車禍永久傷殘的生還者,永不願以金錢換取昔日的生活。

大多數家庭在其初步報告中說,GoFundMe募集到的捐款應平均分配,認為這樣處理最容易及簡單,且不會傷害到各個家庭自車禍後建立的互相扶持深厚關係。

但委員會漸漸發現,並非所有家庭均認同捐款均分,委員會亦認為,永遠失去親人的家屬需承受悲傷、痛苦和沮喪之苦,而傷者家屬尚可為親人生還感慶幸,並為他們的成就感到自豪,兩者的情感截然不同,均分捐款並不代表公平及合理。

該委員會表示,倖存者的情況也有很大差別,但4名傷勢最嚴重的球隊成員家屬堅信,所有倖存者都應獲同等對待。報告指出﹕「一位家長告訴我們,他們需要的是祈禱,而不是金錢」。

車禍所有死傷者仍有權從保險賠償獲得資金。有個別人士亦獲得個人捐款者的幫助。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修例引進網約車 被指嚴苛難吸引業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引入55號條訂法案(Bill 55)《乘客運輸修訂法》(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mend... 詳情
菲沙嬪蔣警纗雪|診 免住院病人舟車勞頓
【明報專訊】菲沙壎竻翩]Fraser Health)昨日公布,新西敏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CH)正在透過視像會議技術,為素里紀念醫院(SMH)... 詳情
天然氣供應恢復85% 卑詩工業用戶
【明報專訊】卑詩天然氣公司FortisBC(下稱公司)北部一天然氣管道一個多月前爆裂,目前已完成維修,但昨日仍警告主要工業用戶,供應仍有可能... 詳情
卓林坐夜機返香港
成龍及吳綺莉女兒卓林偕女友Andi被人拍到於周五凌晨在多倫多機場乘搭國泰航空凌晨一時的航班返香港。消息傳出,相信會有不少傳媒在香港等候她們。... 詳情
溫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屢創新低
【明報專訊】溫哥華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屢創新低,同時租金逐年攀升。有業界人士認為,這種趨勢或會令不少打算在本國擴張規模的跨國公司卻步,但有本地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