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卑詩修例引進網約車 被指嚴苛難吸引業者

[2018.11.23] 發表
范海門呼籲修改引入網約車的新法案。(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日前引入55號條訂法案(Bill 55)《乘客運輸修訂法》(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mendment Act),此舉指視為本省引進網約車(ride-hailing)服務的第一步,但規管條款現被批評太過嚴苛。經營網約車的公司優步(Uber)加西代表呼籲省議員提出修訂案,給網約車一個機會,否則網約車甚至新的士公司難以進入本省市場。

優步加西公共政策經理范海門(Michael van Hemmen)接受電視台Global BC訪問指,現存部分規條已妨礙網約車或任何新的士公司進入本省市場逾40年,政府現在並不是在改變那些規條。他要求省議員對省府55號法案提出修訂動議,讓網約車可進入本省。

省運輸及基建廳長徐蘊娜於周一就優步或Lyft等網約車服務而宣布引入8項修訂法案,指新法案獲通過後,本省的乘客運輸局(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oard,PTB)便可有權審批網約車服務的牌照等程序。

不過,加拿大優步關注規管的細則,例如PTB可規定網約車收費標準;又可決定網約車的車隊大小,甚至可按現有的士業如何受到影響而制定規例。

新法案亦要求,網約車的駕駛者必須如的士司機般,擁四級(Class 4)駕駛執照及需經過刑事紀錄審查等。

范海門提到,網約車是一個富彈性的機會,例如讓社區內某駕駛者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從郊區出發前住市中心的車程中,沿途接載其他順路的人,順便賺點錢;這做法應該獲得鼓勵,讓更多人參與,而非使民眾卻步。

卑詩綠黨支持網約車,但綠黨省議員奧爾森(Adam Olsen)指將在下周在議會進行辯論的55號法案,現不應提出修訂,因為這是首次就引入網約車提出法案和進行辯論,它給這服務打開一扇門。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菲沙嬪蔣警纗雪|診 免住院病人舟車勞頓
【明報專訊】菲沙壎竻翩]Fraser Health)昨日公布,新西敏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CH)正在透過視像會議技術,為素里紀念醫院(SMH)... 詳情
天然氣供應恢復85% 卑詩工業用戶
【明報專訊】卑詩天然氣公司FortisBC(下稱公司)北部一天然氣管道一個多月前爆裂,目前已完成維修,但昨日仍警告主要工業用戶,供應仍有可能... 詳情
卓林坐夜機返香港
成龍及吳綺莉女兒卓林偕女友Andi被人拍到於周五凌晨在多倫多機場乘搭國泰航空凌晨一時的航班返香港。消息傳出,相信會有不少傳媒在香港等候她們。... 詳情
溫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屢創新低
【明報專訊】溫哥華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屢創新低,同時租金逐年攀升。有業界人士認為,這種趨勢或會令不少打算在本國擴張規模的跨國公司卻步,但有本地發... 詳情
加息及房貸收緊 未扼殺置業夢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置業熱情看來沒有因為利息上升及房貸收緊而減退﹐而且愈年輕的人愈想當業主。 目前樓市出現一些不利入市的因素﹐當中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