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永明金融有意收購香港富通保險
對手可能包括周大福、太盟投資

[2018.11.23] 發表
有傳加拿大Sun Life有意收購香港富通保險。

【明報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永明金融(Sun Life Financial Inc.)參與競標收購香港富通保險(FTLife Insurance Co.),該交易可能令後者估值超過30億元。

消息來源稱,總部在多倫多的永明金融在與其他對手競爭,包括億萬富豪周大福的家族公司。亞洲的另類資產管理公司太盟投資(PAG)在與一些投資基金溝通,包括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 Pte,涉及可能的聯合收購方案。永明金融股價周四在多交所基本平收,收市價48.38加元。該隻股票今年以來下跌7%。

富通保險的東主中國九鼎投資,已經要求在以下兩、三周展開第二輪競標。不過,目前尚無最終決定作出,競標者可能決定不再提交方案。

九鼎投資2015年以13.8億元,購入Ageas SA的香港人壽險業務,並重新命名為富通保險。據彭博社匯總的數據,亞太地區今年迄今已宣布近440億元的保險交易,比去年同期增長22%。

消息來源指,其他公司可能也加入角逐,路透社上周的報道中,將太盟投資和周大福列為可能的競標者。

更多加國經濟
聯邦秋季財政報告市場反應平淡
【明報專訊】美國感恩節假期休市,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四在淡靜交投中微跌,儘管油價下跌,加拿大主要能源板塊仍錄得升幅。多倫多證交所S&P/TS... 詳情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消息來源稱,兩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Mastercard提議,削減遊客在歐盟使用其信用卡付款因引致的商家費用,目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