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全球萬人聯署 犀角雕刻品拍賣叫停

[2018.11.24] 發表
英國私人拍賣行邦瀚斯原定本月27日在港拍賣21件犀牛角雕刻品,因網上有近萬人聯署反對,邦瀚斯因而叫停拍賣。圖為環團網上聯署網頁,配圖為加上血?的犀牛角雕刻品。(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英國私人拍賣行邦瀚斯(Bonhams)原定本月27日在本港拍賣21件犀牛角雕刻品。保育組織「野生救援」認為這會刺激犀牛角的非法貿易及助長偷獵,發動聯署促終止拍賣,累積近萬人支持。邦瀚斯全球行政總裁Matthew Girling昨發聲明,決定取消拍賣,該行未來亦不會再拍賣任何犀牛角製品。

原定月底在港拍賣21件

「野生救援」曾對上述拍賣表示震驚,其首席執行官Peter Knights稱,不論該批雕刻品是否真正的古董,邦瀚斯銷售犀牛角雕刻品,會助長東亞地區對犀牛角的需求,並帶來屠殺。30個保育團體聯署發信給Girling,呼籲邦瀚斯永久停止銷售犀牛角,而「野生救援」亦發起網上聯署,至昨日累積逾9900人簽署。

拍賣行承諾永久停賣犀角 環團讚賞

邦瀚斯昨在facebook專頁上載Girling的聲明,指該行全力支持犀牛保育,而所有供拍賣的犀牛角雕刻品均為古董,並有標明來源地及附有《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證明。聲明指出,該行關注近日爭議,決定取消本月在港的犀牛雕刻品拍賣會,未來亦不會再拍賣任何犀牛角製品。「野生救援」回應稱,邦瀚斯的決定帶來重要改變,感謝該行聆聽國際關注,並作出符合道德及負責任的決定。

漁護署昨回覆稱,上述公約於1975年7月開始規管犀牛和其產品的國際貿易,在此之前已獲得的犀牛角被稱為「公約前犀牛角」,可透過許可證制度作國際貿易。漁護署表示正在跟進上述拍賣,並會查核相關犀牛角的來源。

更多港聞
招「神秘顧客」代借貸  共騙29萬  兩女落網
【明報專訊】有騙徒去年底以發出招募「神秘顧客」的WhatsApp短信,誘騙市民以「測試公司服務素質」為名,前往借貸及購買名表,涉款29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情海翻波的34歲「壽星女」,昨凌晨在紅磡黃埔花園與男友及友人慶祝生日,她疑因酒醉,以切蛋糕用的膠刀「切腹」流血,送院治理後無大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fb現專頁 品評Tanya上庭戰衣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Tanya)等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鰫P一...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西補選聽日舉行,各陣營都盡最後努力宣傳,亦不留情批評對手。Emily噚日提過,香港眾志黃之鋒為李卓人拉票時,巧遇前警務處長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