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首批海水稻品種明年誕生

[2018.11.25] 發表

「海水稻品種明年就可以申請國家審定,審定之後就可進行大面積的商業化推廣,未來計劃推廣至1億畝。」袁隆平院士海水稻團隊核心成員、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副主任李繼明博士告訴記者,該中心選育的176份耐鹽鹼雜交水稻材料今年分別在青島城陽區、岳普湖、大慶、南泥灣、東營、江浙沿海試種,基本覆蓋中國主要鹽鹼地類型。

李繼明說,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聯合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與內地18家研究機構或企業開展耐鹽鹼水稻品種區域試驗工作。海水稻種子已在全國二十多個區域試驗點,先後進行區試、續試和生產性試驗。「海水稻一般要8代後才能獲得相對穩定的品系。」李繼明說,每年在南方育種兩到三代,因此形成一個相對穩定的品種要經過三四年時間。

李繼明表示,選育海水稻品種時,僅耐鹽鹼還不夠,既要考慮產量,還要考慮品質和口感以及其他抗逆性。提高作物各方面品質才會讓百姓有更好的經濟效益。

更多中國新聞
500萬人不同意 東奧正名案否決
台灣九合一選舉綑綁公投投票昨日告終,最具爭議的第13案「東奧正名」提案最後不同意人數超過500萬人,多於同意人數,不獲通過。由反對同性戀組織... 詳情
票站職員涉引導投票 有選票事先蓋印
昨日台灣選舉被民眾批評「史上最亂選舉」,不但投票過程混亂,有人投訴票站職員涉嫌違法、引導選民投選公投議案,更有選票預先被蓋印、選民領不到全部... 詳情
轉披台聯戰袍的高雄巿前鎮、小港區巿議員吳銘賜,昨日順利連任。 不過因為選前陷入賄選疑雲,遭到高雄地檢署發布通緝,24日他確認勝選後,晚... 詳情
籃球明星性侵案獲不起訴
【明報專訊】SBL的超級球星周伯勳(圖),今年2月驚傳醜聞,遭女大生指控在東區某KTV的陽台性侵她,案經台北地檢署勘驗監視器後,認定2人雖在... 詳情
紡織工廠大火一日兩宗
【明報專訊】彰化縣24日清晨才在伸港傳出家庭式紡織工廠大火;同日晚間又在鹿港鎮鹿草路發生紡織工廠大火,起火處是堆放半成品的作業區,所幸無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