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中國申請者料少 或掀港「文青移民潮」

[2018.11.27] 發表

移民顧問吳海燕指出,省府新推的10萬元偏鄉投資移民計劃確實引起許多業內人士的討論,不少移民顧問認為,省府似乎是想鼓勵中國人到偏鄉發展,還稱此移民項目為「開荒移民」。但她認為,中國申請人希望來移民,是為了給全家過好日子,真正想辦生意,又可以接受到偏鄉創業的人,恐怕不多。

不過,吳海燕說,如果是一些財力沒那麼豐厚、想移民卻找不到合適方法的人,就適合考慮該類別。例如,她說,該計劃目前已引起一些香港「文青」類移民的注意。

她指出,該類別對於開創生意的要求不高,又無年齡要求,需畢竟只投入10萬元,所以也非要求作高科技或能源投資,所以只要曾經做過小生意,例如在香港開過雜貨店,又不怕吃苦,基本上已可考慮申請。

此外,她說,通常香港申請人英文又好,比較能夠處理在偏鄉創業到的各種溝通問題,這點又比中國申請人具有優勢。

她表示,該計劃適合香港「文青」,以現在受到關注的情況看來,未來或有機會引起一波香港「文青移民潮」。

更多要聞一
通過復工法案 郵政服務今恢復
【明報專訊】聯邦參議院通過下令郵務工人復工的法案,全國郵政服務將於周二恢復。 參議員周一以53對25票通過了C-89法案,4名參議員棄... 詳情
兩級政府認游說無效 通用關車廠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決定關閉安省奧沙華車廠之事,安省及聯邦政府領袖周一均承認,他們曾企圖游說GM不要關廠,但游說無效。兩級政府領袖只... 詳情
租著紫色中山裝應訊 何志平全否認8控罪
【明報專訊】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高官案,在美國時間周一於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正式開審。控辯雙方作開案陳詞。法官預料需審訊約... 詳情
加國兒童體質 落後世界標準
【明報專訊】全球性的兒童和青少年活動量減少已經達到危機水平,在昨天公布結果的一項相關的世界評比中﹐加拿大名次墊底。3項指標的分數分別是﹕總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