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5
    星期三

4歲童目睹溫市雙屍綁架案 檢方促法官採納證供

[2018.12.05] 發表

【明報專訊】逾兩年前的溫哥華雙屍兼另一男子被綁走的案件,檢控爭辯一名4歲年幼男童目擊事發經過,指他的證供可信。

2016年9月17日,溫市警接報指,Dieppe Place一房屋內發生綁架案,警員入屋發現一男一女兩具屍體,並找到一名幼童;死者其後獲證實為24歲高姓男子(Xuan Van Vy Ba-Cao,譯音)及29歲的黎姓女子(Samantha Le,譯音);他們遭槍擊致死。

案情指,另一男子亦被人綁走,帶到素里一屋內毒打,後來獲警方救出。

案中有6名男被告,他們均向卑詩最高法院否認綁架或誤殺罪。男童及被綁受害男子的身分獲保護不可公開。

檢控官昨向法官指,上述男童獲接納為審訊證據的供詞是可信的。該男童於案發時只有4歲,他稱看到屋內有3名男子,並且有被綁受害人及其中一被告考克斯(Harinam Cox)。

檢控官說,由那兒童所形容的事件是可證實的,他不但知道受害人已死亡,他也明白受害人怎樣死,「他們被槍擊。」

檢控續指沒有理由去質疑男童證供的真實性,以男童的年紀,他不會有預想過的概念。

法官就男童所指警方槍擊受害人提問,檢控回應警察的緊急應變部隊到場時,他們全是穿黑衣和頭戴裝備,而進行綁架的那些人則套有臉罩。檢控說那就是一名孩子所知的情況,「誰帶備槍械?警察有槍。」

檢控:被綁受害人證供也可信

檢控亦指,被綁受害人的證供也可信,他也是案中主要證人。

他曾作供指,在發生綁架及槍擊案前,案中其中一被告菲格雷多(Gopal Figueredo)約好他到案發的房屋;該單位內曾有一個毒品工場。當他到達該房屋時,考克斯已在場,有3男子在大廳內。

當考克斯及菲格雷多步出後,高、黎和該男童走上樓到大廳。被綁受害人指,在同一時間他看到有3至4名蒙面男。他續指,其後他臉部被拳擊,失去平衡倒地,再遭人熊抱及拳擊,並使他失去知覺。

他後來發現自己雙手遭人以電線反綁,又感到有槍指向其後腦受到威脅,他又見到高及黎兩人曾用毛毯來掩護男童。當他被押走時,聽到來自大廳的4聲槍聲。

案情指,兩死者各中兩槍。被綁受害人亦曾作供指,槍擊案後他被帶到素里及遭毒打,綁架他的人要求100萬贖金,但事發兩天後,他被警方救出。

考克斯、菲格雷多及另外4被告──阿里(Shamil Ali)、阿科斯塔(Erlan Acosta)、布拉德伯里(Ellwood Bradbury)和斯圖爾特(Matthew Stewart)均不認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