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虛報兒子失蹤試丈夫 溫州母被拘

[2018.12.06] 發表
男童母親測試其丈夫是否關心孩子,故意製造假「失蹤」。男童父親懸賞50萬元尋子。

【明報專訊】浙江省溫州樂清市女子日前報警,聲稱11歲兒子在放學途中「失蹤」,她更貼出告示懸賞50萬元(人民幣·下同)尋子,事件在當地引起關注,全市志願者、救援隊和許多市民加入尋人。豈料,昨日劇情反轉,警方通報稱,男童已被找到,其母親測試丈夫是否關心孩子報假警,目前已被拘捕。

全市齊尋人 警組聯合調查組

浙江新聞App消息,11月30日,樂清市公安局接到市民陳女士報警稱,其兒子黃政豪當日下午放學回家途中失聯。接報後,溫州、樂清兩級政府和公安機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重大警情處置機制,以最高等級組成聯合調查組,投入大量警力,調用一切資源,全方位開展查找工作。

在黃政豪失蹤後,溫州全市的志願者、救援隊一同出動,還有許多市民加入尋人行列。在黃政豪最後出現地點附近的沙河邊,多支救援隊輪番尋找。「這幾天,蛙人、網、排u、汽船都用上了,進行地氈式搜尋,但是都沒有找到人。」樂清藍天救援隊隊長陳慶偉說。

就在全市為男童的遭遇極度擔心之際,樂清市公安局在5日凌晨發布消息稱,「失蹤」5天的黃政豪已找到,並平安無事。

警方調查發現,「失蹤」事件是由男童母親故意製造的虛假事件,以此測試她的丈夫是否關心孩子。

有法律人士分析稱,家屬「故意製造虛假警情」,消耗了大量警力等社會資源,擾亂了公共秩序;若被證實「造成嚴重後果」,該家屬或被追究刑事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4日發文,提出原則上應在2020年底前,完成對殭屍企業和去產能企業的債務處置,並嚴禁政府通過財政補貼維持這些企業經營。地... 詳情
拍《跑馬》新戲 豆導遭控性侵
【明報專訊】導演鈕承澤遭劇組女工作人員控告性侵。據了解,鈕承澤在上月下旬,邀被害人與其他工作人員到家堬嶀捋E會,鈕在眾人離開後,對被害女子伸... 詳情
韓國瑜就職典禮  150個擺攤名額8日抽籤
【明報專訊】12月25日在愛河畔的高雄市長就職典禮備受外界矚目,準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6日表示,周邊150個攤位將從前一天下午起營業,並加入街... 詳情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 批太陽花學運「害死」台灣
【明報專訊】馬英九任內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但在與中國簽定《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時,觸發太陽花學運。馬英九5日出席講座時解釋,政府是「巴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