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美媒:朝持續擴張長程飛彈基地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平壤當局在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峰會後幾個月,仍持續擴張一處重要的長程飛彈基地。

特朗普和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葽|,雙方簽署一項用字模糊的文件,矢言「推動」完成朝鮮半島非核化,文件中並未提及如何達成非核化的細節。

根據CNN報道,平壤當局已擴大升級位於朝鮮內陸山區的甬交東(Yeongjeo-dong)飛彈基地,並興建另一處之前未被公開辨識的軍事設施。朝鮮專家告訴CNN,這處軍事基地的地點適合存放朝鮮最新型長程飛彈,包括可搭載核子彈頭的長程飛彈。

美國五角大廈發表聲明說:「我們密切觀察朝鮮動態,但不對情報發表評論。」特朗普1日表示,他希望明年初和金正恩舉行第2次峰會。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昨天表示,特朗普認為金正恩沒有兌現新加坡葽|提出的承諾。

美方堅稱在解除朝鮮的制裁前,朝鮮半島必須先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但朝鮮拒絕這項條件,抨擊這是「單方面裁武」,轉而要求美方採取漸進的未指明互惠措施。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連續三星期大型示威後,宣布撤回加徵燃油稅。國會以358對194票通過政府環境財政政策宣言,政府會從2019年的財... 詳情
【明報專訊】兩架美國軍機在日本高知縣對開海域上空相撞後墜毀,機上合共7人,當中1人已獲救,情況穩定。日本防衛省表示,出事的兩架美軍軍機分別是... 詳情
清剿意大利最強黑手黨 歐洲4國聯手拘90人
【明報專訊】歐洲4國警方昨日展開聯合掃黑行動,清剿意大利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逮捕至少90名幫派分子,查獲4噸可卡因和... 詳情
10分鐘驗癌法面世
澳洲科學家研發出嶄新癌症快速檢測法,可透過偵測血液中的癌細胞基因痕[,確認身體是否有癌細胞,10分鐘內便有結果,初步測試準確度更高達九成。專... 詳情
俄機場易名風波 康德激發民族主義
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的哈波羅夫國際機場擬重新命名,讓國民投票選出新名字,卻觸發愛國爭議。在當地出生的德國哲學家康德的名字在投票中一度領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