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加安全部門監管華為趨嚴厲

[2018.12.06] 發表
加拿大的安全部門對華為公司的監管也日趨嚴厲。

除了此次「幫忙」逮捕了孟晚舟女士,加拿大的安全部門對華為公司的監管也日趨嚴厲。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4日表示,「政府方面正在非常謹慎地考慮保護加拿大的電信網絡,免受華為5G技術潛在威脅的安全挑戰。我們非常仔細地考慮所有國際信息,數據和問題。」葛代爾表示,聯邦正在研究華為技術的潛在經濟效益及其可能帶來的間諜威脅,他無法說出審查何時完成。

如果對華為公司發出禁令,首先遭受打擊的是加拿大本土的電信公司,包括BCE Inc.和Telus。這些公司打算更新其5G網絡,華為公司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9月下旬,作為通信安全機構一部分的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新任負責人瓊斯(Scott Jones)表示無需阻止華為。他向國會議員報告稱,本國的安保措施足以抵禦任何風險。但瓊斯的評論惹怒了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兩名成員,民主黨人華納(Mark Warner)和共和黨人盧比奧(Marco Rubio)。這兩人去信加國總理杜魯多稱,如果加拿大不禁止華為,美加兩國之間的情報共享以及電信的跨境合作都會受到損害。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CSIS)局長維格諾(David Vigneault)本周二向商界領袖發出嚴正警告稱,有敵意國家支持的商業間諜活動,是加拿大經濟的「最大威脅」。

就在這番講話說出來的第二天,加拿大國會一個要與中國代表團舉行的閉門會議,被中方突然取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