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疑受李斯特菌污染
Eat Smart包裝沙拉回收

[2018.12.06] 發表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發布的回收沙拉圖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一種Eat Smart品牌包裝沙拉因可能受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而回收。

食檢局稱156克包裝的Salad Shake Ups - Sweet Kale,最佳食用日期為12月3日,應被棄置或者交回原購買店舖。

食檢局指召回產品在全國分銷,不過尚無與食用該產品有關的致病報告。機構指它在進行食品安全檢測,可能引致更多其他產品被召回。

被李斯特菌污染的食品可能看上去、聞上去並無異樣,但在極端嚴重案例中能造成死亡。

食檢局說,其症狀可能包括嘔吐、惡心、持續發燒、肌肉疼痛、嚴重頭痛和頸部殭硬。感染李斯特菌的孕婦可能出現輕微、類似流感的症狀,但病菌可能引致早產,新生兒感染或者胎兒死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