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最壞結果拆月台? 陳帆:不言而喻

[2018.12.08]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最快下周一鑿開沙中線紅磡站東西及南北走廊月台層板混凝土,檢驗混凝土下最少192個鋼筋及螺絲帽樣本。對於有議員要求將抽驗樣本數目增至5%,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以民調作比喻,指抽查5%樣本是不切實際;議員又追問,若所有抽驗樣本都有問題,當局會否拆卸月台重建,陳帆表示不想揣測,又指「最壞打算結果只有一個。」

指抽查5%樣本不切實際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開會,議會陣線毛孟靜和實政圓桌田北辰要求增加抽驗螺絲帽的數量,由港鐵建議不足1%增至5%。陳帆以民調作比喻,如果要抽查5%人口,就要抽查最少35萬人,認為並不實際。陳帆又指香港大學負責抽樣,抽查點數目有科學根據,如有需要或會抽取更多樣本。

另外,公民黨譚文豪和熱血公民鄭松泰要求政府交代,抽驗鋼筋及螺絲帽有何最壞打算,譚文豪更追問最壞結果是否需要拆掉月台重建,陳帆回應「答案是不言而喻」,又指「現階段不想揣測,但最壞打算結果只有一個」,亦會考慮是否有其他方法例如加固令整體結構更安全。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表示抽驗結果存在很多可能性,屆時可以考慮不同補救方案。

對於有議員建議沙中線局部通車至何文田站,陳帆指當局已要求港鐵研究,希望通車範圍「愈長愈好」,但不會設下「死線」。金澤培表示,局部通車要考慮技術及營運安排,並非車站落成就可以通車。

更多港聞
百萬Tesla失控撼車撞閘 6人輕傷
【明報專訊】一輛逾百萬元的電動車昨晨準備駛離貝沙灣屋苑時,司機疑把油門當腳掣,失控撞向另一輛四驅車,再猛撼大閘及石壆。電動車上4人及兩名保安... 詳情
洗衣店閉門失火無人傷
【明報專訊】昨凌晨5時許,街坊發現有煙從油麻地寶靈街9號地下一間洗衣店內冒出,懷疑發生火警,遂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利用工具破開鐵閘,開喉... 詳情
知青文學作家懷緬八○年代純潔 梁曉聲:反思潮中斷 今到處阿諛奉承
【明報專訊】改革開放之後,文學界亦出現反思潮,包括傷痕文學、反思文學、知青(知識青年)文學等,但到了1980年代末期的反精神污染、反資產階級... 詳情
【明報專訊】歌頌中共十八大以來成就的宣傳影片《厲害了,我的國》今年3月在內地上映後,內地媒體同聲讚譽,當局也組織民眾觀看;但梁曉聲卻覺得不妥... 詳情
習握手攀談:我非你筆下知青 壓力大意志愈強
【明報專訊】梁曉聲是內地知青文學「代言人」,2014年10月一場文藝座談會上,在陝西延安梁家河插過隊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遇上在黑龍江生產建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