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8
    星期六

煙草集團Altria斥18億 購Cronos大麻公司45%股權

[2018.12.08] 發表
圖為Cronos Group的Peace Naturals產品。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煙草集團Altria Group周五表示,將斥資18億美金購進加拿大大麻公司Cronos Group的45%股份。Altria同時亦在考慮投資電子煙公司Juul。這些交易可望於年底前完成。

Cronos行政總裁格倫斯坦(Mike Gorenste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來自Altria投資的所得,將使我們能夠更快地擴張我們全球的基礎設施及銷售,同時亦可增加研發投資及我們顧客喜愛的品牌,也能幫助我們符合法令規定。」

格倫斯坦表示,Cronos對Altria的電子煙專長有興趣,並認為有發展大麻電子煙的機會。

做為交易的一部份,Altria有權將Cronos的持股增至55%,每股價格19元。它也允許Cronos接受其他公司的投資,如大食品公司的投資。

Cronos總部設在多倫多,在美國沒有大麻業務。Altria生產的大部份香煙均在美國銷售。如果大麻在美國亦合法化,Altria及Cronos的合作將會使Cronos受益。

Altria在加拿大亦有一個分支,名為National Smokeless Tobacco。

做為協議的一部份,Altria將可任命4人為Cronos的董事,包括一名獨立董事。增加董事後,Cronos的董事人數將從5名增至7名。

Altria亦宣布停止生產MarkTen及Green Smoke電子香煙產品,及口服尼古丁Verve,原因是這些產品的表現不好及規管法令太過嚴格。該公司表示,今後將集中資源於更具吸引力及低風險的香煙產品。

Altria預期,經由前述一連串行動後,第4季將會出現一次性的稅前支出2億元。大部份支出都會是非現金資產減值費用,並不會記入公司調整後盈利。

Altria股價周五跌0.4%,或0.22元,收54.18美元。Cronos股價則漲21.72%,或2.27元,收12.72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周五正式宣布股息削減計劃,公司董事會授權將股息削減至每股1美仙。GE在10月底時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