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中國首艘載人潛水器 支持母船下水

[2018.12.09] 發表
「深海一號」昨在武漢下水。(中新社)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中船重工武船集團為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打造「深海一號」8日在武漢順利下水。這是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艘載人潛水器支持母船,為中國大洋調查再添一利器。

中國大洋礦產資源研究開發協會辦公室主任劉峰在下水儀式上介紹,「深海一號」是中國設計建造的首艘國際先進水平的全球級特種調查船。

據介紹,「深海一號」船長90.2米,型寬16.8米,設計排水量4500噸,續航力超過12000海里,自持力達到60天,可在全球無限航區執行下潛作業。

據介紹,「深海一號」還可搭載「海龍號」無人纜控潛水器和「潛龍號」無人無纜潛水器,具備「三龍」系列潛水器同時作業能力。

據悉,「深海一號」船預計2019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更多中國新聞
「大雪」翌日 華東迎初雪
12月7日是廿四節氣中的「大雪」,而在昨日,長江中下游地區最低氣溫都在0℃左右,約30個城市最高氣溫創今年下半年新低。上海、安徽合肥、浙江杭...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於本月7日,判決一名東京都新宿區日語學校日籍女性幹部「為境外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情報罪」罪... 詳情
浙美容店用假「麻醉眼膏」 成本1元售價逾百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警方日前破獲一宗製售假冒美容品案件,繳獲一批售價達100元(人民幣.下同)以上一支,但成本僅1元的「麻醉眼膏」,涉案金額... 詳情
相聲名家尹笑聲離世 終年81歲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尹笑聲(圖),上周六(8日)凌晨4時在天津離世,享年81歲。其家人向內地傳媒證實消息。 尹笑聲生於1...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警員吳雪冬涉在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款,且替297名人士非法辦理入戶手續。越秀區人民法院日前判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