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相聲名家尹笑聲離世 終年81歲

[2018.12.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尹笑聲(圖),上周六(8日)凌晨4時在天津離世,享年81歲。其家人向內地傳媒證實消息。

尹笑聲生於1938年,6歲隨父尹壽山學習相聲,7歲開始演出,獲相聲大師馬三立收為徒弟。8歲在天津走紅。尹於1951年參加抗美援朝慰問團,回國後參加天津市和平區曲藝團相聲隊。他於文革後長期離開舞台,至1990年代末在相聲演出市場低谷時,參加眾友相聲團在天津復出,現時為該團團長。內地傳媒指,尹的嗓音條件極佳,兼得師傅與父親的表演特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警員吳雪冬涉在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款,且替297名人士非法辦理入戶手續。越秀區人民法院日前判處...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省鞍山市二一九公園7日一名老人墜入勞動湖冰窟中,附近民眾趕緊報警求救。鞍山消防支隊人員到場後,趕緊為墜湖老人穿戴上救生物品,... 詳情
訛稱孩子宗教領袖轉世 男子騙夫婦3600萬買文物
【明報專訊】北京一對夫婦多年前參加一個講座,主講人魏犀錕宣稱可將孩子培養成偉人;到了夫婦第三個兒子出生,魏男更聲稱該子為「某古代宗教領袖轉世... 詳情
山東村民跪拜「神高粱」 警拘70歲疑犯指斂財4萬元
山東菏澤市孫莊村一株高粱因長到5.7米高,被稱為「神高粱」,引來不少人前來舉香跪拜,當地警方其後指為「迷信」,拔除這株高粱。區政府辦公室在微... 詳情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11月外貿數據,進出口皆差過預期。按人民幣計算,11月份中國出口1.57萬億元,按年增長10.2%,低於預期的13.2%;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