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為297人非法辦落戶手續 廣州警涉收賄判囚年半

[2018.12.09]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警員吳雪冬涉在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款,且替297名人士非法辦理入戶手續。越秀區人民法院日前判處吳涉犯受賄罪,須入獄1年6個月,並處罰金71萬元(人民幣•下同)。

判決書指出,廣州警方海珠區分局人口管理大隊原主任科員、三級警長吳雪冬,涉在上述時期內,利用作為戶政檔案室民警的便利,通過該大隊警員藍X、林X、蘇X等人,為翁姓違法中介人員,在戶政窗口辦理297人的「人才引進類」入戶手續,且以每名落戶者收取2000元的標準,受賄59萬元。

經相關部門核查,上述入戶指標資訊卡均非該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簽發,部分入戶者身份或入戶卡號等資料,與系統顯示不一致。及至今年2月9日,案件東窗事發,吳主動向廣州市海珠區監察委交代受賄事實,並退繳全部贓款。

判決書續指,2014年4月至2015年5月,由吳所經手的非法入戶者共689人,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落戶辦理人為藍X、林X和蘇X的非法入戶者,則有297人。

涉案的翁供述,他幫老闆陳X辦理人才落戶廣州生意,自2014年始,通過吳雪冬幫客戶辦理落戶;到2015年下半年,陳則交代他給吳雪冬好處費,吳便按照要求收取2000元好處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遼寧省鞍山市二一九公園7日一名老人墜入勞動湖冰窟中,附近民眾趕緊報警求救。鞍山消防支隊人員到場後,趕緊為墜湖老人穿戴上救生物品,... 詳情
訛稱孩子宗教領袖轉世 男子騙夫婦3600萬買文物
【明報專訊】北京一對夫婦多年前參加一個講座,主講人魏犀錕宣稱可將孩子培養成偉人;到了夫婦第三個兒子出生,魏男更聲稱該子為「某古代宗教領袖轉世... 詳情
山東村民跪拜「神高粱」 警拘70歲疑犯指斂財4萬元
山東菏澤市孫莊村一株高粱因長到5.7米高,被稱為「神高粱」,引來不少人前來舉香跪拜,當地警方其後指為「迷信」,拔除這株高粱。區政府辦公室在微... 詳情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11月外貿數據,進出口皆差過預期。按人民幣計算,11月份中國出口1.57萬億元,按年增長10.2%,低於預期的13.2%;進... 詳情
新疆機場推「睡眠盒子」 內有沙發供旅客平躺
【明報專訊】新疆烏魯木齊國際機場近日在客運大樓推出50個「睡眠盒子」,以供轉機、早班機及商務旅客使用。據機場人員介紹,「睡眠盒子」有如「迷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