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中國小組遇德國西班牙
2019女足世盃抽籤

[2018.12.09] 發表
前德國足球運動員鍾絲展示中國隊簽條。(新華社)

2019年國際足協女足世界盃8日舉行了抽籤儀式,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國隊與兩屆賽會冠軍得主德國隊被分在B組,同組另外兩支球隊為西班牙隊和南非隊。

今年4月獲得亞洲盃季軍的中國女足鎖定世界盃參賽名額,將第7次出現在女足世界盃舞台上。此前她們的最好成績是1999年獲得亞軍。

中國女足首場小組賽將對2屆冠軍德國,隨後與南非以及西班牙展開較量。

中國女足球員王霜說﹕「每支隊伍都不好踢,畢竟是世界盃,各支隊伍的隊員和教練都非常重視,什麼可能性都會有。」在王霜看來,距離世界盃開始還有半年時間,要把問題多放在自己身上,一步一步地來,不要過多考慮別的因素,她說﹕「努力訓練,好好備戰,就這麼簡單。」

西班牙女足主教練比爾達認為,中國隊在主教練賈秀全的帶領下取得很大進步,有力爭取小組頭名出線。

首次進軍世界盃的南非隊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與中國隊有過交手。主教練埃莉表示,球隊需要做好充分準備,並且要在比賽中將賽前計劃加以執行。

征戰女足世界盃決賽圈的24支球隊依照本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國際足聯世界排名分為4個檔次。從第1檔次至第4檔次,各隊經過抽籤依次落座。除擁有9支晉級球隊的歐洲外,從同一預選賽晉級的2支球隊小組賽階段相互回避。

衛冕冠軍美國隊抽得上簽與泰國、智利和瑞典身處F組。抽籤儀式上,美國女足隊長勞埃德手捧冠軍獎盃登台,她也對球隊明年實現衛冕展現出強烈信心。身為東道主的法國隊自動落入A組,同組球隊有韓國、挪威與尼日利亞。法國與韓國將於2019年6月7日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上演揭幕戰。

加拿大與荷蘭同組

被分入C組的球隊為澳洲、意大利、巴西和牙買加,D組包括英格蘭、蘇格蘭、阿根廷和日本,而世界排名第5的加拿大與喀麥隆、新西蘭和世界排名第7的荷蘭進入E組。

2019年女足世界盃將於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國總共9座城市進行,其中里昂將承辦決賽。

更多體育二
2018世界女子9球錦標賽8日在三亞連戰3輪,衛冕冠軍陳思明落敗出局,中國選手王曉彤與韓雨將爭奪冠軍。 在16強賽中,陳思明以9﹕1擊... 詳情
鋼架雪車歐洲盃第五站國王湖站比賽7日在德國舉行。中國運動員閆文港以51.27秒的成績奪冠。這是中國男子鋼架雪車項目首次在歐洲大陸登上最高領獎... 詳情
飛馬絕殺東方 廖培楓勝仗告別球員生涯
香港飛馬昨以2:1絕殺東方龍獅,打破對方今季不敗身,同時以一場勝仗送別陣中將轉任海關的廖培楓;在富力R&F主場1:1打和冠忠南區後,目前聯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