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非禮案「道士」:「二千年女妖」附事主

[2018.12.14] 發表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嫌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是否有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涉事母親供稱道士曾向她表示有「二千年女妖」寄生在她體內,又謂跟「地界」、「天界」熟稔,可以幫她解決健康問題。女兒則強調從不相信道士所說,惟道士仍以檢查是否有「屍毒」為由,伸手進她衣服內非禮,此後她不斷發噩夢遭對方追斬。

年約40歲的母親X供稱,她身體長年虛弱多病,一天需吃28至30顆藥丸,曾尋求中西醫、針灸或物理治療皆無功而返,最後向靈媒求助。她曾往內地找靈媒求助,上香驅「嬰靈」;又試過拜訪「觀音教」師傅,開壇作法,喝「符水」及將「朱砂」塗在身上。

直至前年X癲癇發作,X好友的男友上門幫她起「結界」進行「封屋」,希望靈體不能進入屋內,惟其癲癇漸見嚴重,對方自覺法力不足,便叫他師父、即被告上門協助。被告入屋後用力捉實X中指念念有詞,自稱正跟靈體溝通,又謂跟「地界」、「天界」熟稔,可以幫她解決健康問題。被告更跟X說有一「二千年女妖」寄生在她體內,並稱女妖企圖用X生命換命重生,進行「奪舍」程序。

另外,庭上播出女兒Y(案發時15歲)的會面錄影,Y指稱被告於案發前已曾到家替母親施法數次,有次母親正暈倒在地,被告卻拒絕Y的要求召救護車,只用力按紏雙手籲她冷靜。Y續指,被告沒交代所屬宗教或團體,只稱自己是「正道」,被告曾給她草藥洗澡用,惟她謂「我信基督教,不信這些」,並將草藥扔棄。

拍打頭部左眼 母吐綠色液體

去年3月底某日,Y在街上暈倒,被告上前拍醒她並指她「鬼上身」,她堅持自己只是身體不適,更稱「唔關洠ヾv。同夜,被告到家中替母親X施法,過程中她看見母親失魂落魄、瞪大雙眼,被告則不斷大力拍打母親頭部及左眼,使母親吐出一些綠色液體。Y覺得害怕,隨後睡荂A朦朧中看見被告進入房間,伸手進她衣服內摸胸和下體;她質問被告「做咩」,被告則回應「幫你檢查有沒有屍毒」。Y稱此後不斷發噩夢,夢見被告追斬她,亦因此失眠。

被告袁銘權(56歲)被控7項非禮及1項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 176/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自清朝末年成立至今的香港天壽堂藥行,前日(12日)入稟區域法院,指控3名前員工擅自利用公司資源,生產及出售已停產的「海狗鞭健腎丸... 詳情
酒精測試超標兩倍 駕保時捷撞咖啡店 青年涉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手戴20萬元名表的19歲青年,昨日凌晨於上環駕駛保時捷跑車,其間失控撞入一間路邊咖啡店。青年酒精呼氣測試達60多度,超標約兩... 詳情
未見繫安全帶 工人拆棚失足墮斃
【明報專訊】深水鶿Q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午在元州街唐樓外牆做清拆棚架工程時,疑失去平衡,從6樓墮下,重傷昏迷倒榆Ы銗t一幢大廈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及香港近年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中國及全球化智庫早前發布首個有關大灣區人才發展的研究,報告顯示,大灣區受高等教育人口比例較低... 詳情
【明報專訊】「#MeToo」風潮席捲全球,但性侵報案程序繁複,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在公營醫院內增設性暴力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