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4
    星期五

酒精測試超標兩倍 駕保時捷撞咖啡店 青年涉酒駕被捕

[2018.12.14] 發表
涉事保時捷跑車失控剷上行人路,直插皇后大道中一間咖啡店。(蔡方山攝)
19歲青年酒精呼氣測試超標約兩倍,涉嫌酒駕被捕。(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手戴20萬元名表的19歲青年,昨日凌晨於上環駕駛保時捷跑車,其間失控撞入一間路邊咖啡店。青年酒精呼氣測試達60多度,超標約兩倍,警方以涉嫌酒後駕駛將他拘捕。有大律師表示,如酒精濃度超出60度,有可能被判即時入獄,但法庭一般會給予初犯者機會,以其他刑罰取代入獄。

昨日凌晨3時許,19歲梁姓青年駕駛保時捷跑車沿皇后大道中西行,至189號對開左轉時失控剷上行人路,撞入一間咖啡店。跑車車頭嚴重損牷B冒煙,咖啡店門口玻璃全部碎裂。意外後梁可自行離開車廂,他手部輕傷、頭部紅腫。

警方接報到場為梁做酒精呼氣測試,測試結果60多度,超過法定度數22度約兩倍,以涉嫌酒後駕駛將他拘捕。根據車輛登記資料顯示,梁並非跑車車主。

酒後駕駛刑罰分為三級制。根據運輸署資料,超過22度屬第一級,超過50度為第二級,超過67度屬最嚴重的第三級,可判即時判監。

店主:維修要十多萬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梁的酒精測試結果為60多度,剛好踏中灰色地帶,「因以不同機器測試,結果可能有偏差,有機會跌落50多度」。他續稱,鑑於事主只有19歲,如是初犯、無案底及認罪,加上「良好求情」,法庭多會以其他刑罰取代入獄,「法庭多給予機會初犯者」,但陸相信梁會被停牌約一至兩年。

咖啡店門口被撞牷A店主鄧太稱其店開業超過10年,為維修事宜感到煩惱,「都要十幾萬,好多錢」,又說店舖業主昨已跟她聯絡,了解是否需要協助。陸偉雄表示,保險公司不會就醉駕賠償,東主須直接向司機追討,他相信獲賠機會甚高,茤悼D不用擔心。劉德華主演的電影《大隻佬》曾在此店取景。

更多港聞
未見繫安全帶 工人拆棚失足墮斃
【明報專訊】深水鶿Q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男工人昨午在元州街唐樓外牆做清拆棚架工程時,疑失去平衡,從6樓墮下,重傷昏迷倒榆Ы銗t一幢大廈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及香港近年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中國及全球化智庫早前發布首個有關大灣區人才發展的研究,報告顯示,大灣區受高等教育人口比例較低... 詳情
【明報專訊】「#MeToo」風潮席捲全球,但性侵報案程序繁複,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昨日提出的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在公營醫院內增設性暴力受... 詳情
男子追巴士拍碎車門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追巴士時以手拍打車門,未料手上一隻戒指將車門玻璃敲碎。昨凌晨4時許,來往鴨c洲h及荔枝角的通宵線N171九巴沿長沙灣道往... 詳情
改革開放40年系列:西北首個外商 織廠運作受制哈密瓜 最憂航空安全 唐英年:赴疆與父分機坐
【明報專訊】由1949年中共執政至1978年底宣布改革開放,也是唐家的商業發展史。唐英年爺爺唐君遠是無錫愛國紡織資本家,從民國到新中國成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